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班會

開學初班主任講話

開學初班主任講話

同學們好!歡迎同學們又回到闊別已久的校園!告別了炎炎夏日,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校園裡又迎來了同學們的歡聲笑語。在過去的一個學期里,我們取得了輝煌的成績,在期末測試中,曾志懷,賴雪麗等同學進入了年級50名,還有不少同學也獲得了不同程度的進步,這是同學們刻苦學習的成果。然而,追求無止境,奮鬥無窮期。如今我們已升上六年級,站在一個更高更遠的起點上,這就要求我們在這一新起點上以新的姿態,展示新的風貌,刷新新的紀錄,創造新的成績。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了一半。同學們該如何去做才能為今後的學習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礎呢?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議,請同學們記一記。

新學期希望每個同學要做到五心:

1、收心,把暑假的以玩為主的生活方式轉變為以學為主的生活方式。

2、決心,新學期有新開始,尤其對於我們六年級的學生。我們只有一年就國小畢業,處在人生最關鍵的時候,往往只有幾步,我們要在新學期伊始就下定決心使自已的人生有一個美好的開端。

3、恆心,前行的路上總是布滿荊棘,學習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恆,戰勝一個個困難,去爭取新的輝煌。

4、愛心,不僅要提高學習,同時還要提高品德修養。尊敬老師,團結友愛,互助互愛,孝順父母。

5、用心,讀書需要用心,處處用心皆學問。只要用心做人,做學問,才能有所成。

除了做到五心之外還有兩創設:

第一、創設一個文明有序的班級環境。每一個同學都是班級的縮影,每個同學都代表著班級的形象及風貌,同學們要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在教室內不亂丟雜物;在校外不進網咖,不打遊戲;在家尊重父母,做一個熱愛班集體,遵紀守信、文明禮貌、學習成績不斷進步的好學生。(勵志電影  )培養自已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同學們要自覺自律,處處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和班級行為規範。只有創設了一個文明有序和諧的班級環境,同學們才能更好的投入學習。

第二、創立一種認真刻苦,迎難而上的學風。新學期開始,我們要在全班創設一種優良的學習風氣。凡事從認真開始,認真學習,認真上課,認真完成每一次作業。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

同學們,新學期我們每一位教師在關注著你們,今天我們要將新學期視為一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學期的學習中來,遵守校規制度,尊敬老師,刻苦學習,熱愛勞動,關心他人,團結合作,以優異的成績展現全新的自我。

  1. 高三開學班主任寄語
  2. 新學期開學班主任寄語
  3. 新學期班主任第一天講話
  4. 班主任開學寄語
  5. 開學典禮上的班主任講話稿
  6. 班主任致全體學生的一封信
  7. 新學期開學班主任寄語
  8. 虎年新學期班主任寄語
  9. 班主任2011年新年寄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