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班會

高考百日衝刺主題班會

陳景輝、李涵潞

三、勵志班會過程:

一、班主任開場(音樂——天空之城)

今天,是一個不同尋常的日子。再過100天,你們就要結束難忘的高中時代,再過100天,就要告別求學三年的母校,再過100天,你們即將離開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再過100天,你們就要迎接人生的第一大挑戰——高考!

此時此刻,作為和同學們朝夕相處近將近三年的我,心裡已經感慨萬千。我們共同經歷的件件往事,如在眼前。可彈指一揮間,百日會戰的號角已經吹響。

最後的一百天裡,我和全體老師也許對你們有更嚴格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但請相信我始終如一,如同一個麥田守望者一樣,守望著你們的一步又一步成長!我願意竭盡全力用我單薄的肩膀托起你們明天的輝煌。

三年的時間,在人生的長河中,只不過是短暫的一瞬,我們在高中所學的文化知識,在崇尚終生學習的未來社會,也不過是滄海一粟。但是,經過近三年的艱苦磨鍊、耳濡目染,艱苦奮鬥的精神必將深深紮根在高140班每個同學的心中,這將使我們每個同學受益終身。

在求學的道路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學海無崖,只有思得寂寞,耐得清貧,不畏勞苦的勤奮者才能有所建樹,取得成就。高中三年的大好時光,只剩下寶貴的100天了,我們每一個同學都要精打細算。合現、充分地利用現有的時間,不讓一分光陰虛度,當我們高考結束後,回首這一百天時,一定不要因虛度歲月而悔恨。相反,我希望,每個同學得到高考成績時,都會自豪地說:人生能有幾回搏?我竭盡全力了,十八歲,我沒留下遺憾!

決戰的號角聲已經吹響,同學們:愛拼才會贏!我相信,只要我們竭盡全力,奮力拚搏,140班一定能取得勝利。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每個同學都要放下包袱,輕裝上陣,安下心來,發揚奮力拚搏、用永不言敗的精神,不猶豫、不彷徨,我們共同努力,全身心地奮戰高考,向家長、老師、學校和社會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鑄無悔青春,創140班的神話!

相信你們一定能夠成為我們的驕傲,成為家長的驕傲,成為瀾滄一中的驕傲!

(陳景輝、李涵潞)

(陳景輝)一百天,我們唱出心中無悔

(李涵潞)一百天,我們笑吟多年等待

(陳景輝)一百天,我們跳出平庸的牢籠

(李涵潞)一百天,我們讓命運的裙角飛揚

(陳景輝)我們珍惜一百天,讓騰飛的夢想在六月里張開翅膀

(李涵潞)我們奮鬥一百天,讓激揚的心聲在六月里盡情迴蕩

(陳景輝)我們拼搏一百天,讓十二年的付出在六月里綻放金色光芒!

(陳景輝、李涵潞)高考百日宣誓活動現在開始!

二、奏樂國歌(音樂——國歌)

(陳景輝)請家長和老師坐下,全體同學立正,接受班主任的宣誓。

三、班主任向學生宣誓

?(要求:班主任面向學生舉起右拳做出宣誓)

現在,我——班主任付開慧向高140的全體同學作出鄭重宣誓:

未來的一百天中我一定會:

忠於職守,以身作則;

竭盡全力,甘於奉獻,

與同學們風雨同舟、同甘共苦,

為同學們保駕護航,共度難關。

讓我們一起滿懷激情,決戰高考!

最後,請同學們跟我一起喊——相信自己,百鍊成鋼!

三、學生向家長作宣誓:

(陳景輝)我們曾經彷徨,我們曾經懦弱,我們曾經憧憬未來,我們曾經抱卷痛哭,我們也曾經讓父母失望的淚水一度蔓延……我們也知道前路的戰場上有太多的勁敵等著我們,然而,儘管我們已經跋涉千里,儘管我們已經塵土滿面,儘管我們面容枯槁,但,我們毫不畏懼!

(李涵潞)10年寒窗僅在此一搏,久經沙場必凱旋而歸!我們志在必得!

(陳景輝)請全體家長起立,向後轉,接受孩子們的宣誓。全體學生面向家長,舉起右拳做出宣誓)

(李涵潞領誓)親愛的爸爸媽媽,高考衝刺的號角已經吹響,在距離高考一百天的日子裡,我們與青春的名義莊嚴地許下我們的諾言:

主動複習,爭分奪秒!

持之以恆,追求卓越!

全力以赴,決勝高考!

燃燒激情,堅持到底!

爸爸媽媽相信我們,一定能行!

四、個別學生向家長、老師做出承諾(音樂——壯志在我胸)

五、學生向作老師(學校)宣誓(音樂——豪勇七蛟龍)

(陳景輝)登山者從不害怕山有多高,旅行者從不擔心路有多長,140班的同學們,有多少風風雨雨,我們一起走過;有多少艱難險阻我們攜手克服,還有100天,難道我們會在最後的時刻放棄嗎?不會!(勵志文章  )高考不過是一次挑戰,面對挑戰,多一份準備,就多一個機會,不要哀嘆100天太短,只爭朝夕,永不止步,在有限的時間裡追求最大的成效;不要害怕平時的失敗,積極的心態會指引你穿越一切障礙。

同學們,努力吧!用百分之兩百的努力去追求百分之百的成功;同學們,堅持吧!世界從來都會給堅持不懈的人讓路!

現在,讓我們站起來,用我們最嘹亮的聲音,喊出我們的口號:

蟾宮折桂,志賭明天!

蟾宮折桂,捨我其誰!

(李涵潞):請全體老師起立,面向學生,接受學生的宣誓。全體學生舉起右拳做出宣誓)

(陳景輝領誓)

尊敬的老師,在高考戰鼓雷動的今天,我們謹以青春的名義在此向你們宣誓:

?從今天起,我們發誓做一個上進的人,瞄準目標,誓死達到。

從今天起,我們發誓做一個認真的人,聚精會神,精益求精。

從今天起,我們發誓做一個大氣的人,激情飛揚,胸懷坦蕩。

從今天起,我們發誓做一個堅強的人,完善修養,百鍊成鋼。

從今天起,我們發誓做一個執著的人,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請大家連呼三遍: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六、校長表百日動員講話

七、宣布主題班會結束

  1. 高三百日衝刺主題班會
  2. 高三勵志主題班會活動方案
  3. 高考前勵志班會演講稿
  4. 勵志班會演講稿
  5. 班會勵志素材
  6. 高考衝刺勵志文章
  7. 高考百日衝刺口號
  8. 高考百日衝刺對聯
  9. 高考百日衝刺發言稿
  10. 高三百日衝刺誓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