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班會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想把12個字送給即將參加中考的各位同學:我中考、我自信、我努力、我成功

同學們忙碌、緊張而又充實的三年國中生活即將結束了。再過不到100天的時間,你們就要參加中考了。

我自信。首先同學們要樹立必勝的信心。「信心是基石,拼搏是保障」。充滿信心,是決戰中考的前提,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機遇、相信自己的前途,相信自己還有潛力沒有被挖掘出來,要堅信憑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學好各門功課。同學們,你們要牢記信心第一,勇往直前。只有擁有了信心,你才可能擁抱成功。要樹立信心,不要畏懼中考,要充滿信心地走進中考,你才能揮灑自如,超常發揮,考出意想不到的好成績。青年時代的毛澤東同志曾豪邁地說:「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同學們,你們要確信自己是優秀的,並把全部精力都集中起來去證明它,你們一定會成功的。

我努力。同學們,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沒有彩排。三年磨一劍,六月試鋒芒,在剩下的日子裡,我們每天都是衝刺,每天都是挑戰,每天都得搏擊,每天都得奮鬥。困難再大,誘惑再大,我們都得咬緊牙關,邁大步子。不能找藉口搪塞自己,不能用吃喝玩樂痳痺自己,應時刻問問自己,想要收穫怎樣的未來,你還有多少時間去閒言碎語,你還有多少時間去爭論誰是誰非,不要沉迷於網路和電視,你還有多少時間去貪圖安逸享樂,放下令人醉心的情感的思緒請翻開案頭的英語筆記,請打開一疊一疊的數學試題,請抽出壓在抽屜里的語文練習,記憶你即使不喜歡的abc,背誦也許乏味的政治歷史筆記,默記物理化學中的公式和方程式。

要管理好自己,合適的時間做合適的事情,要有所為,有所不為,只有有所不為,才能有所作為;我們要求「玩的時候要痛痛快快,學的時候也要認認真真」。

我成功。同學們,在這播撒希望的關鍵時期,你們一定要倍加珍惜這春天的美好時光,衝刺百日,備戰中考,決勝2012。奮戰100天,給父母一個驚喜!奮戰100天,給學校一個奇蹟!奮戰100天,給未來一片光明。

最後祝全體初三同學心情愉快,學業有成。祝願初三的全體同學中考成功。

謝謝大家!

2012年3月6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