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一個農村大學生創業失敗的故事

一個農村大學生創業失敗的故事

編者按:一個農村大學生畢業4年間的經歷。懷著創業夢的他在最初的職業歷練上顯得有些操之過急,進而又過於自卑。此文作為有志創業的朋友們的警醒吧!

今年是我畢業的第四年。從小的時候,自己就夢想著創業。這不僅僅是因為錢,而更多的是因為信念.一個出生在農村底層看過太多不公平的事而決意要改變命運的人的信念。

從大學畢業後,在生活中碰到了種種的困難,有時候沒有別人的幫助不能生存,從內心的深處真的感覺自己很沒有用。但想想中國,博士有時候都沒有飯吃,何況一個普通的大專生,我學的是中文,但我根本就沒有想著教書。雖然教書是一個非常陽光的工作,但自己希望的人生是自由而變動的。雖然不希望自己總是變動的一無所有,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我了解了電子商務是當今世界的主流發展方向,於是我堅決地走入了這一行。

剛開始的時候是做網路招聘,做了三個月,成績算是比較好的,很多同事也比較看好我。但我不得不承認,後來我的心態變了,認為這裡工資太低,當時是只有底薪600元,其它沒有。這在一個農村人眼裡,包括自己的父母這是不可以理解的,讀書都已經花了很多錢,怎麼還是這樣的工資?比個沒讀書的人都不行,於是我的心態變了,認為這裡確實錢太少。

心態的改變讓我再次做了一次選擇,選擇了做網路推廣和網站建設,又做了三個月,成績也是不錯的,在新人裡面至少是第一名,然而因為很多客戶的勸說,說做網站已經過時了,再加上自己在這三個月中確實非常的努力,然而得到的僅僅是剛好有飯吃,因為貧窮,我也失去了在這個公司認識的女朋友。

帶著無比的傷痛和無奈,默默地踏上了那個想回又怕回的家。這個家,有過自己熟悉的童年,有過天真的嬉戲,有過打柴的艱辛,有過說不盡的感覺,而最讓人感到害怕的是世人挑剔的雙眼。是的,無論你曾經有多少輝煌,當已經是物是人非的時候,你的精神就會被無情的踐踏,你的尊嚴就無足輕重。(創業  )這裡也有父母殷切卻也無情的怨恨。過了短短的幾天,我又踏上了一條未知的路。

徘徊在東莞的街頭,雖然是春意盎然,但我和我的朋友還是不得不在晚上受到寒氣的侵襲.因為我們沒有被子.整整一個月過去了,口袋裡父母給的800元已經差不多啦。就在這個非常緊急的時刻,我到了另外一個公司。這個公司就是我現在寫文章給它的公司.在這個公司,我又僅僅呆了五個月。

這五個月有了一點積蓄,但應該說,自己瘦了幾斤。看到自己整天地忙碌,我內心的深處是不平靜的,難道我就是這樣的生活嗎?叛逆和逃里的念頭又在心裡生了根,我告訴自己又要離開啦。其實到現在,造成自己所有的失敗和痛苦的根源在於自己脆弱的承受能力,對困難對精神的承受能力,我再次離開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