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創富傳奇:從2萬到1000萬是神馬不是浮雲

創富傳奇:從2萬到1000萬是神馬不是浮雲

一個沒有任何背景的年輕人,在17年的時間裡,通過理財實現了從2萬到1000萬的積累,徹底改變了生活,你是否認為這只是天方夜譚?

買賣國庫券、投資原始股、多渠道分散投資……17年,重慶人馬進練成千萬富翁馬進的成功,有運氣的因素,更有賴於他善於尋找和把握機會,以及熟諳投資策略圓財富夢想,需要不停尋找優秀的投資項目1000萬,在不少人眼中,是一個難以企及的數字。

對一個年入10萬的白領來說,1000萬需要他不吃不喝100年才能攢夠。如果有人告訴你,一個沒有任何背景的年輕人,在17年的時間裡,通過理財實現了從兩萬到一千萬的積累,徹底改變了生活,你是否認為這只是天方夜譚?

來自山城重慶的理財師——馬進,就是這個傳奇創富故事的主人公。記者幾經周折,終於見到了這位傳奇人物。和馬進面對面交流,我們最終找尋出了他成功的路徑。

買賣國庫券淘到人生第一桶金

和大多數年輕人一樣,馬進一開始並沒有什麼“投資”的概念。馬進意識到國庫券有獲利的機會是受親戚的啟發。

有一次,他的一個親戚來重慶進貨,問他哪幾個國庫券生意點的價錢高。當時在工商銀行工作的馬進,對這些行情比較熟悉,便把這個親戚帶到了財政局設的一個生意點。

許多買了國庫券的人,往往等不及到期,就按五六折的價格低價處理掉。這個親戚來之前從小販手上批發收購了很多國庫券,拿到重慶賣,從中獲利。

馬進茅塞頓開,馬上決定借2萬元做國庫券生意,自己也做起了操縱“地域差價”賺錢的生意。馬進凡是籌集了一兩萬元就跑一趟,每趟的收益率都在10%以上,也就是說每周他都能賺到1000-2000元。在上世紀90年代初,能夠每周進賬千元很是可貴,抵得上一般工薪族幾個月的工資。近一年時間,馬進就賺了近10萬元。

轉戰原始股完成百萬積累

財富神話中,總不會缺少投資原始股的影子。同樣的,在馬進成功的道路上,投資原始股至關重要。

據報導,1992年,重慶開始發行股票,一個身份證可以買一組認購證,一組5張,共50元。(創業  )當時馬進正好調到證券部工作,在廣大市民還不清楚股票為何物的時候,他已經認識到了其投資價值,便買了一些。

隨後西南製藥三廠、渝開發和渝太白三家公司發行了股票,一組認購證便是1600股,認購證的價格在黑市已經炒到了300元一組。上市後,浮動債券的價格在2000-6000元之間波動,成交通常在5000元以上。馬進賣了債券,買了認購證。

從一級市場到二級市場,一組認購證的1600股升值到了平均25000元,馬進搭乘上了市場初期的順風車。

在“一級半”市場上,馬進也賺了不少。一級半市場可謂風險大,機會也大。1993年,市場上有萬里蓄電池、重慶實業、重慶百貨、奎星樓等不多的幾個品種,馬進看中了重慶實業,決定“賭上一把”。他在重慶實業從4元跌到2元的時候買進了2萬股,不到2個月,重慶實業上市的訊息確定,一級半市場的股價升到了8元左右。又過了2個月,重慶實業上市,開盤股價便升到了14元。這一次投資,馬進便賺到了24萬元。隨後他又以類似手法,買了西南製藥、渝開發和渝鈦白的認購證和股票。三年下來,馬進進賬近200萬元。

分散投資成就千萬夢想

就這樣,在1995年左右,馬進通過自己的打拚成為了一名百萬富翁,這在當時是一個很了不起的成績。但馬進並沒有停止投資的步伐,投資越來越嫻熟的他,非常明白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裡的道理,於是選擇了分散投資。

1997年,馬進減少了炒股資金的投入,成立了重慶紫荊數控機械公司,主要從事貿易業務。開始的時候僅是他一個人經營,後來轉變為股份公司,在同行中排名前10位。現在他只是持股分紅,而不再參與經營。

而馬進最為得意的一筆投資也出現在這個時候。1998年起北京等地興起炒房熱潮,那個時候重慶房市雖然沒什麼動靜,但他認為“很快一定也會火起來”。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他通過間接投資有土地的公司股權的方式投資。很快,負責高新區土地的開發的重慶渝高公司映入眼帘。馬進當即以紫荊數控機械公司法人的身份買進了5萬股,每股8角錢,之後又逐漸加倉到100多萬股,占了全部股份數量的1%以上。這幾年高新區的土地開發轟轟烈烈,渝高效益不錯,馬進每年僅分紅就有10萬多元的進賬,平均收益超過12%。未來如果成功上市,其價值將達到600-700萬元。

此外,1997年9月,馬進還在重慶最繁華的地段——解放碑開了一家紫荊花咖啡廳,生意很不錯。隨後,他又投資20多萬在解放碑大都會對面開了一家名為“小酒庫”的酒吧,目前每個月至少能獲數千元的收益。1999年,他以每平方米3000元的價格,在解放碑得意廣場買下了一間145平方米的門面,開了一家“真味餐館”,實現了分散投資,降低風險的目的。

通過幾年的投資,馬進終於完成了從一個工薪族到千萬富翁的華麗蛻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