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李靜:女性同樣可以創業

李靜:女性同樣可以創業

讀李靜的故事,總讓人有一種大女子的氣息撲面而來的感覺。她爽朗的性格、風風火火的做事風格、敢作敢為的行事方式,無不讓人驚嘆:這是一個奇女子。

在李靜身上,最值得稱道的就是她的創業精神。人生的選擇似乎有很多種,選擇哪一種都有著美好的前景,但心中有夢的她從不聽憑命運的擺布,從「自己創業」的念頭扎入腦海,她便義無返顧地投入了自己所有的激情與努力。

女性創業,也許需要的就是這樣一種衝動、這樣一種敢作敢為的大氣。李靜的創業故事,對於所有的有志女性而言,無異於是一個榜樣。

創業,女性收穫的不僅是金錢,更是一種無法比擬的成就感。希望下面的一些方法,能帶給有志女性一些關於創業的智慧點滴。

1、不怕小,充分發揮自己的智力

萬事開頭難,沒有小溪哪裡來的大河、大海。任何事情都是從小起來的,想創業的女性朋友不要怕小,再小的利潤積累起來都會有很大的數值。

2、敢於決斷,克服猶豫不定的習慣

女性做事業,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決斷的能力,總是左顧右盼、思前想後,從而錯失成功的最佳時機。(創業  )所以,女性朋友在創業前要明確這樣一個事實:那些在看到事情的成功可能性到來時,敢於做出決斷的人,往往會因此獲得先機。

3、抓住機遇,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

機遇往往都隱藏在我們熟悉卻經常忽視的角落,所以我們要注意觀察身邊小事,關注自身的長處,做自己擅長和了解的事情。這些事情是我們經歷並檢驗過的,所以我們能夠有更多的成功把握。

4、立即行動,只說不做,徒勞無益

一次行動勝過百遍心想。如果不立即行動,想法便永遠是想法,想要成功,就得靠實際行動來落實自己的人生計畫。

5、善於交往,巧妙處理人際關係

一個人不懂得如何於別人交往,他就不可能善用人際關係的力量。成大事者的特點之一是:善於借力、借勢去營造成功,從而能把一件件難以辦成的事辦成。

6、創業成功的關鍵是眼光要好

「不是所有的行業賺的錢都一樣多。」這句話的意思是:有些行業更能賺錢。中國人常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當我們決定做一項事業,首先要研究它能否成功、能否賺錢,要對這項事業進行評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