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80後純真創業故事,幾分鐘獲得三百萬

80後純真創業故事,幾分鐘獲得三百萬

幾乎每個年輕人都有創業夢,夢想有一天自己當老闆。但能走上創業路的人微乎其微;而能成功的,更是鳳毛麟角。北京不少商場裡有一個主營話梅和零食的小店「梅完梅了」,近日人稱「梅老闆」的劉羽,從央視《給你一個億》節目中拿到300萬元的投資意向,準備對她的梅事業進行新一輪的拓展。

劉羽是個地道的北京女孩,為人直爽,曾經也是供職外企的都市白領。突然的一天,她辭去工作憑著自己的愛好開始做起了賣話梅的小生意。面對父母的不解、朋友的疑問,劉羽堅定的蹲在朝外SOHO那個與別人共租的攤位上打理著自己剛起步的話梅生意。

劉羽說:「有的朋友就特別不理解,說你為什麼不乾你的工作了,去開個小賣部呢?梅完梅了也有特別困難的時候,我也不是沒有想到過放棄,可有時候一想,都走到這一步了,如果就這麼放棄了這輩子都要後悔。」

兩歲的「梅完梅了」在北京有了10家店,她的話梅也特別受白領和年輕人的歡迎,成為上班族零食的新寵。劉羽背後還有一群支持她幫助她的梅完梅了的員工們,劉羽把她這個團隊叫「梅家族」。

「在我最低落的時候,是他們支持我,他們就是我們梅完梅了的梅家族!」劉羽邊說邊摟過坐在她旁邊的女孩,爽朗的笑了。

如今,面對發展如此的梅完梅了,劉羽還是覺得這不算圓夢。「雖然有10家店,有人說我已經成功了,可我不這麼認為」劉羽認真的說:「這不光不算成功,只能算是事業起步的第一站,之後路有多長我也不知道,就是想讓梅完梅了被大家接受認可,先是北京、接著其它的城市、然後全國最後如果有可能的話要賣遍全世界啊!」劉羽說著用手畫了個大大的圓。(創業  )雖然梅完梅了已經做到比較大的規模,但劉羽也意識到,這家店是她與梅家族一手經營的,而他們都沒有經營大型企業的經驗。如果想將梅完梅了再繼續做大的話,他們面臨著資金與經營理念的雙重困難。

而就在這時候,在一個朋友的推薦下,《給你一個億》劇組找到了劉羽。「這才叫想啥來啥!哈哈哈!」劉羽絲毫沒有掩飾自己的高興。劉羽帶領梅家族參加了節目,把梅完梅了的產品與他們的「梅文化」傳遞給了幾位資深的投資人。節目組只給了她幾分鐘的時間,而就是這幾分鐘,劉羽用她的真性情與經營的手段打動了投資人,當場就簽下了300萬元的投資意向。「其實拿到投資不是最重要的」劉羽事後說,「我更看重的是他們的大局觀以及成熟經營理念,有他們的加入,梅完梅了肯定會幸福的沒完沒了的壯大下去。」

劉羽拿給筆者一把他們家的梅產品,「創業就跟這梅子一樣,永遠都是先酸後甜,只是有太多人沒忍過酸勁就吐了,而我做的就是一直忍到酸盡甜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