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降低創業風險的三種方式

降低創業風險的三種方式

為何很多創業者在創業三年內大部分失敗?

為何有的創業者投資上千萬,也不能扭轉頹勢?

為何許多從事電子商務的創業者往往半死不活?

在創業成本和創業風險不斷增高的今天,很多創業者,和打算創業的人士面臨著很大的壓力。如何降低創業風險呢?筆者在和許多創業者的交流和諮詢中發現,那些成功的創業者往往具備以下三種方式降低創業風險,獲得新的成長。

創業前需要對產業市場環境有綜合了解

很多創業者在選擇項目時,要麼很謹慎,要麼很衝動,在做決策的時候往往未做細緻的調查和評估。例如現在熱門的太陽能光伏產業,已經進入產能過剩階段,還有許多投資人紛紛進入,這時候必須要考慮自己如何在這樣供大於求的情況下,能獲得更大競爭優勢嗎?

大量的重複建設項目,正在消耗著資源和資金,以航運為例,儘管外貿出口保持了6%的增長率,但是船運的增長率卻達到25%,導致利潤下滑嚴重,只有2%。這樣的情況在很多行業發生,如果我們在創業的時候選錯了行業,那麼有可能自身再努力,也無力回天。

如果此時你正好進入汽車銷售領域,那麼很有可能是個杯具,今年的汽車銷售量連續下滑,除了一些中高端車型,整個行業處在下滑通道,有的地方4s店已經開始賠本甩貨也難拉動銷量。

很多創業者並不清楚,看似表面做的是正確的決定,或者憑藉過去的經驗來判斷,往往是一個巨大的陷阱和誤區,這就是證券股市上常說的合成謬誤……對局部說來是對的東西,僅僅由於它對局部而言是對的,便說它對總體而言也必然是對的。(創業  )在經濟學領域中,十分肯定的是:微觀上而言是對的東西,在巨觀上並不總是對的;反之,在巨觀上是對的東西,在微觀上可能是十分錯誤的。

另外現在一些山西煤老闆將資金投入到一些高科技行業,如生物製藥,這或許是一個趨勢性選擇,但是對以資金為優勢的財團能否做好以技術密集型為主的產業,這也需要認真的評估。

選擇趨勢性行業就是選擇未來,即便進入傳統行業也要有所創新:

創業就是創新的行業

我們許多創業者喜歡創業按照成功者的方式學習,可是這樣模式鮮見有成功者,在優勢企業形成優勢的時候,還按照他們的方式亦步亦趨,當然成功機率不會很高,因為市場環境和條件都發生了變化。

事實上,在很多傳統行業里,只要稍加創新和組合,就會起到與眾不同的效果。我們來看現在做的很好的貝嬰美集團,當初就是在普通的葡萄糖里加了dha和有益菌,開發出嬰兒葡萄糖,而在孕嬰童市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我們在創業的時候,必須要明白,當你按照傳統做法進行創業的話,你可能面對的是許多你知道或者不知道的競爭對手。

創業必須做好長期作戰準備

你知道嘛,冰激凌第一品牌哈根達斯,連續虧損8年換來了市場的認可,羅萊家紡也花了8年時間,虧損了8年,對一線市場進行持續耕耘,成為家紡行業龍頭企業,香飄飄奶茶在成功之前,賣了10年的棒冰棍,每個賺不到1分錢,任何企業的成功不僅僅是看短期的短跑pk,更重要的在長期不利的局面下的馬拉松競爭。很多創業者一旦遇到風吹草動,就偃旗息鼓。這反應了創業者在挫折中的抗壓能力和執著精神,做企業,做事業必須要有一股很勁,瞻前顧後,即便到最危機的的時刻,只要認準目標和心中的理想,也要堅持下去。

如果你在創業中,不斷積累以上的資源和能力。就會避免許多創業風險,成功就在向你招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