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那些年入上百萬的人是如何做到的?(二)

那些年入上百萬的人是如何做到的?(二)

許多人回帖都是吹牛逼的,什麼BAT裡面年薪過200萬的(包括股票),還是程式猿怎么可能,這收入是副總裁或者資深總監的收入了,BAT例如百度T6,騰訊T3,阿里P8以上都是動嘴的人了,碼農拿百萬年薪真可笑。

金融行業裡面最頂尖的基金經理,平均年薪是80萬,全國幾百個。你一個諮詢行業的中層能幹過基金經理?別人都操縱幾十億資金就是玩錢的。

這么說吧,年收入百萬的人,老闆階層要占80%以上,尤其30左右年薪百萬太難了。

為了說明百萬收入階層的,來看個具體的數據,廣州2013地稅局的記錄如下:

1、廣州常駐人口是1200多萬,加上流動人口的確有1800萬。

2、公務員收入當然統計在裡面,而且平均工資超12萬,大部分人是被平均的,能有30%收入過12萬很不錯了,國內某號稱平均28萬的通信巨頭,能有25%過平均數不錯了。一個部門老大能拉3,4個平均數。

3、這裡面還要剔除各種富、官2代。

4、廣州市發達城市,高收入人比例遠高過全國的。

確實地稅局會遺漏部分數據,但是考慮到以上因素,還是有參考價值的。

高收入人群的年所得集中分布在12萬元至30萬元之間,共有145091人,占申報人數的76.87%;100萬元至500萬元的申報人數為5482人;500萬元以上的申報人數為422人,廣州總人口是1800萬。不要低估地稅局那些人水平,這直接和政府效益掛鈎,而且百萬以上人數是比較顯眼人群,不容易逃。

5900個人裡面90%都是35歲以上人群,25——35歲人口是250萬,百萬以上是590個。比例約4000分之一。也就是說無論你怎么努力,看多么勵志的書,看多少牛人演說,35歲以前要百萬年薪,至少證明你是人群裡面4000挑一的會賺錢的人才,或者說白點你有沒有這命。人猝死是小機率事件吧,其實科學統計人猝死的機率是3000分之一。

許多人直觀感受身邊百萬收入人很多,比例沒這么低才對吧,我上高中班主任和我每天說,某省重點高中某班10個人上清華北大,好像和砍瓜切菜一樣容易,其實這是過度掐尖造成的,人類的錯覺總是把眼光集中在那幾個超級明星身上,忽略大部分普通人,其實在該省能上清華分數線比例約為3000分之一。

高收入人比例很多也是我們的錯覺,一說高薪就是IT行業總監,投行,殊不知道這些單位本身就是和省重點高中一樣門檻高的普通人無法進,而裡面特定的職位更是類似裡面重點班一樣都是人精中人精。

勵志演說,牛人自傳的成功經驗注定無法複製,如果人人都能複製,那就證明非稀缺資源沒任何價值,作為借鑑大概可以。

牛人的經驗真的可以複製嗎?我們可以舉例樓上3000+的一個帖子來分析下。

這個人帖子信息量很大,我大概蒐集如下重要信息:

1、認識許多富二代,甚至是全省全10富二代,但是如何認識的沒說。

2、當年拉了幾個省部級官二代。

3、認識許多大佬,甚至和大佬面對面接觸,而且能籌集到錢和稀缺信息。

4、自己非富官2代。

真屌絲不光是經濟實力也包括人脈,社會資源,見識層面的薄弱,認識那么多官2代,富二代,還有業務合作,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怎么可能做得到?

前面說法有誤,騰訊是T3.3開始大部分動嘴的。廣州收入水平肯定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而且稅務局統計數字並無區分富二代。所以不要過分糾結具體數字,誤差肯定有,但是不會差的離譜。

其他行業可能不清楚,IT行業可以說下,目前國內風向標大公司可以到百萬年薪的職位,其他類似:

百度T10,科學家級別工程師,人數的清,大部分ACM編程比賽拿過金獎。

華為19級,部分18級。對應3級部門主管。HW從5級主管開始就是動嘴的了。

事實上,百度T6(年薪40萬左右)開始,已經是大多數IT工程師瓶頸了,哪怕裡面許多包括清北等名校CS畢業工程師。華為17級以上除非社招,以前升遷的快的也是趕上好時機和自身努力。大部分都是00年以前進來骨幹員工升上去的。

無論在哪個團隊,真的混的好的就那幾個頭,大部分人還是炮灰,曾經為20—30%薪酬漲幅企圖跳槽以上提及某單位,但當我看到晚高峰時候,以上單位大量班車堵塞交通時候,哥想通了,哪裡都是打工混飯吃,又何必呢?只有跳出這個圈,才能真的實現自我價值的突破。

世界上大多數人是很平凡的,不怎么成功的,只有不到1%的人,能取得相對成功。

我身邊也認識一些80後已經幾千萬資產了,有的是做遊戲開發,有的進軍移動網際網路行業,有的是銀行分行副行長(年薪過百萬),他們對外人一定會說靠自己能力打拚的,但是很少說創業的啟動上百萬資金來源,或者升遷速度那么快?

人到一定水平,差距不大的,社會上許多大小勵志帖都是被包裝過的:

王石不會告訴你他有省委高管的岳父;

任正非也不見得有他自傳吹噓的那么神奇,他的早期積累都是靠他副省長的岳父拿到國企巨額訂單發家的;

陳歐也不太喜歡提到他市委常委的爸爸,沒有這樣的家庭,能這么早出國深造,有投資家願意主動投資他公司嗎;

柳傳志爸先後在中國人民銀行等國企擔任高管,是智慧財產權界鼻祖,擔任中華全國,亞洲太平洋律師協會理事,能和小平直接書信來往,死後葬在八寶山的,柳傳志的發家靠國企轉制,其父在其中影響力是不言而喻的;

馬雲屬於最弱的了,他爸是浙江曲藝協會副秘書長,馬雲發家做黃頁接的都是政府單子,你以為一般人能接得到政府單子嗎;

孟非也一直聲稱自己工人,但不會告訴你他江蘇電視台高層的爸爸,不然一個非科班主持人怎么能上鏡機會;

許家印岳父是廣州軍區高層;

萬達王爸是副省級幹部,26歲就成為政府辦公室主任的處級幹部,一般人要成為到這個職位起碼要36歲;

任志強爸是住建部副部長;

唐駿沒關係,只能靠胡編亂造吹捧自己,而且最終也是3流角色。

比爾蓋茨外公是美國國家開發銀行行長,爺爺是某大公司老闆,母親IBM董事,和IBM董事長有交情,推動將IBM的PC的DOS作業系統外包蓋茨,而且蓋茨當時也沒能力開發DOS,是花錢從一個創業型小公司買的專利。蓋茨父親是美國著名律師事務所所長,微軟幾次關鍵案子都是老蓋茨親自打的,不然微軟早完了。

巴菲特父親是美國國會財經部議員,交往對象都是高盛CEO這些的人,價值投資理論創始人是他的老師班傑明·格雷厄姆,結果上世紀30年代破產,巴菲特投資中國股票回報率沒有他吹噓那么神奇,無論是中石油還是比亞迪,在中國投資家能做這點業績的太多了,巴菲特發家史靠訊息靈通買到許多潛力原始股,價值投資論只是障眼法。

李開復父親是國民黨四川省高官,國民黨中央,立法院立法委員,是名副其實的政界名人,李開復自傳很少提及;

李嘉誠丈人舅舅是香港的鐘表大王,香港的規矩是有有實力擔保人才能做生意;

潘石屹離婚後靠現在富豪老婆發家的,祖上也是舊社會軍閥;

劉永行兄弟祖父是劉文彩,是集官僚、軍閥、地主於一身的臭名昭著的反動人物,而不是他聲稱的屌絲農民出身而逆襲,發家後也一直想為祖父翻案;

馬雲祖上也是舊社會的軍閥,宗慶後祖父是張作霖手下的財政部長,京東劉強東祖父是舊社會大地主;那些曾經被打倒的軍閥,地主,官僚並沒有被徹底打倒,他們的子孫後代又在物質,精神上統治著這片土地。

而且中國許多隱形官、富2代實力一點都不比上面許多人的人差,只比較低調,你會知道某位知名湘企業搬遷到北京,就是被某當地高院院長,省委高官的兒子玩殘的嗎?你會知道2代們玩基金和資本運作,上百億現金流無壓力嗎?許多壟斷性國企,軍隊,銀行的肥缺都是官、富2代世襲的嗎?

以上比較負能量點,事實上白手起家的也是有的。主要有以下3類人:

1、搞專利賺錢,國外的有賈伯斯,孫正義,國內的李彥宏,史玉柱算,他們在任何條件下都能發家,但是這種人實在太少了,也不會關注這帖子。

2、會利用訊息不對稱專空子合理利用規則,張近東就是靠販賣玉米撈第一桶金,吳仁寶是早期倒賣鋼材發家,後期學倒賣鋼材的人就違法坐牢了。()這個原理和打籃球一樣的,你運球速度快別人就是阻擋犯規,別人快那你就是帶球撞人。在中國的這類白手起家人群是最多的,當然對能力要求是極高的,需要對國情政治有透徹理解和合理利用規則。網際網路上搞投機屬於2。

3、如果以上能力都沒有,那就是第三種,依附權貴獲取壟斷資源。

絕大多數人都沒有1、2種人的能力,那就只能靠3了,最高票的通篇在教你如果攀附金主,也容易上手學,所以人氣比較高,但是要明白一點,這個世界除了血緣關係,其他任何人與人的交往都是有條件的,都是利益的交換關係,再好的朋友你來而不往試試看?如果金主肯在你身上有實質性的投入,那么你能為別人帶來什麼?

最後再說下前面基金經理的問題,平均80萬這是業內計算出來,媒體公開報導的。

基金經理也是被嚴重神話的一個行業,明星基金經理或者擔任總監級別的,確實在牛市可以拿到300萬甚至更多,但是60%基金經理的稅前收入就是60萬元以下,這在規模200億以下、排名在30名開外的基金公司中特別普遍。

如果公司規模是在第60名開外,他們的年收入是低至50萬元以下;

外界盛傳的百萬年薪基金經理,大部分是在資產規模達到500億以上,規模排名在20名以內的基金公司。這樣的人數占人群2成都不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