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白手創業必備的四個條件

白手創業必備的四個條件

創業是個艱苦的事情,但收穫也大。總的來說就是付出越多,回報也越大。這也大概是為什麼今天很多人都想開創自己事業的原因。但創業應該從哪裡著手呢?主要從四點上去準備。

一、技術

如果你有自己的獨創技術,並有市場需求,那當然是最好了。只要包裝一下,弄得有點說服力,種子基金大概就擠破門了。但有這個條件的畢竟是很少的一部分人。其實自己沒有也沒關係,能找到也行。每個人都可以做得方法之一是去翻專利庫,現在都在網上,裡面躺著很多有開發價值的專利,看你有沒有耐心和眼光了。願意的話還可以去看看外國的專利,看看有沒有可以借鑑的地方。

二、資金

能找到錢比自己有錢還好。如果你在金融機構工作過,大概就知道市場上有多少遊資在找好項目。如果你有點融資渠道的人脈關係,又有點說服能力,就有很好的創業機會了。就算不能獨自創業,也可以成為創業團隊的一員。此外,不要看不起需要啟動資金不多的小生意,一方面小生意可以鍛鍊你的能力,另一方面小生意也可以快速發展成大企業。

三、經驗

在一個行業幹得久了,自然就有一些業內的經驗。千萬不要小看這個經驗,你認為那些東西都是常識性的,一錢不值,但隔行如隔山,別人可能要花費很大的精力去了解,而且還不一定能夠到到你的程度。而且,經驗這種東西是靠日積月累來的,量變導致質變,經驗也會磨練出你的眼光和創意。(創業  )所以,就算你不打算乾一輩子你目前從事的行業,也應該堅持乾一天就有一天的收穫,沒準哪塊雲彩就有雨。

四、人才

尺有所長,寸有所短。想要成就一番事業,光靠自己一個人是不夠的。你應該從現在開始就留心尋找那些將來有可能成為你的夥伴、臂膀或者能給你幫助的人。感謝網際網路大大拓寬了我們交流的空間,可以使我們不像以前那樣不得不局限在親戚、同學、朋友的小圈子裡。你可以多去一些專業的論壇,有不少地方都是藏龍臥虎。不過可能也需要你能時不時的發點言,這樣才能通過交流找到一些志趣相同的朋友。

最後還應該補充一條:白手起家就是在你基本上沒有任何幫助和資源的情況下進行創業,所以必然有很多艱難坎坷,所以有一種不怕吃苦,不怕挫折的精神也是必須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