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人才為王:搜狗快速成長的秘訣

人才為王:搜狗快速成長的秘訣

在當今網際網路行業,人才決定著企業的成敗。在剛剛過去的2011年裡,中國網際網路行業繼續保持迅猛發展勢頭。其中,搜狗作為中國網際網路行業的新興力量,表現尤為亮眼,分拆一年即實現盈利,營收過億,中文搜尋流量超過谷歌中國,推出“探索引擎”的搜尋新概念等等,談到這一切的根源,搜狗CEO王小川自豪的說,這是因為我們擁有一個非常優秀的團隊,以技術人才為中堅力量的搜狗團隊,在2011年創造了佳績,成為中國第二家盈利的搜尋引擎公司。

搜狗CEO王小川從不諱言,技術人才培養是搜狗實現快速成長的秘訣。相對於母體搜狐的媒體屬性,搜狗更側重“極速、創新、開放”等技術元素。搜狗在2011年人才擴展接近一倍,目前搜狗已經擁有800多名員工,75%以上的員工都是技術和產品人員,這個比例在中國網際網路公司中是最高的,搜狗必須通過技術和創新才能爆發。

搜狗優秀的業績及未來的發展前景,也吸引了大量來自清華、北大的畢業生,如今這些當初的青澀學子,已經成為各大公司爭搶的工程師。他們的創造性是毋庸置疑的,2011年,搜狗搜尋團隊在圖片搜尋的基礎上開發出“識圖搜尋”,他們在原有的搜尋引擎概念之上提出了“探索引擎”。(創業  )輸入法團隊提出搜狗獨有的雲皮膚開放平台,瀏覽器團隊提出獨創的“網頁更新提醒”並廣受歡迎。

對此,王小川表示:“從我內心來說,我不希望把我做的事情是又一個搜尋,我希望能做一件有所改變的、差異化的、甚至是顛覆性的事情。”搜狗正是在做不同的事,“想起以前在ChinaRen每天睡4小時,除了吃便當其它時候都工作的日子,其實這樣的工作是最幸福的,因為喜歡。”王小川曾經在他的一條微博中如此寫道,可見他及他的團隊還一直保持著創業的精神,保持著飢餓感。

來源:慧聰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