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五原則助創業者擠出工作時間

五原則助創業者擠出工作時間

創業者很容易因日常瑣事迷失了自己和公司發展方向,為此,可以在日程計畫中設定一系列簡單目標,從而打破這種不斷的迷失。

“明令禁止”清單

把“明令禁止”自己做的事情列出一個清單,這樣創業者就可以把更多時間投入在公司業務上。我自己列出的清單內容包括:工作期間不準查看微博和社交網路,自己書的序言還沒完成前不準同意為其他新書作序,不準對電子郵件提示做出巴甫洛夫式(Pavlovian)的條件反射。

“一分為三”的時間分配原則

創業者可以開始追蹤記錄自己的工作時間分配。合理的時間分配目標應該是:一天有三分之一時間用來開發新客戶,三分之一時間來執行公司任務,剩下三分之一時間維護現有客戶。多數人通常把重點放在上述一個或兩個方面,而忘記了其他方面。我會把時間用在尋找新客戶、並執行任務,但我沒有投入足夠時間來維護公司的老客戶。哪個方面是你的弱項呢?

五位要感謝的客戶

目前,你最重要的五位客戶是誰?創業者可以開始給他們每個人定期寫一些私人信件,並開發潛在的業務。這裡僅列出五位客戶,因此不會占用你太多時間。如果創業者把客戶放在首位,那么客戶也會給你回報。(不過,如果你覺得有人開始迴避你,那么就不要再頻繁聯繫了。你當然也不想煩擾到你的客戶。)

花30分鐘拍視頻

每周找兩次機會,花30分鐘拍攝自己的視頻信息,並上傳到你的社區上(或者傳送給潛在客戶或員工)。這可以幫助促進客戶了解你的公司,並可能啟發新的思路。視頻長度應不超過五分鐘。開始理清你的想法之前,最好寫一段簡短對話,然後看著錄像機(或者是筆記本電腦的內置攝像頭)說出你的想法。此外,你可以考慮拍攝公司的員工或者客戶,詢問他們取得了哪些成功,不要問他們對產品的看法。

一天回復10封郵件

歐巴馬總統每個工作日都回復10封郵件,這是他的習慣之一,只是一種很簡單的智慧做法。創業者應該把這種做法運用到工作中,並承諾每天至少回復電子郵件、部落格評論或微博,這種簡單的方式能提高客戶忠誠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