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藏在嘲笑里的成功

雷浪聲出生在廣東韶光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由於家境一般,父母從小就對他嚴格要求,希望他能夠努力學習,將來跳出農門,改變自己的命運。

然而,天意弄人。一向成功優異的雷浪聲卻在高考中折戟。2009年,雷浪聲以10分之差與本科大學擦肩而過。落榜的那個夏天,雷浪聲心情低到低谷。他對這個世界的熱情仿佛隨著這場考試一下子全部消失了。從此,他整天躲在家裡不敢出門,因為,他害怕世界的嘲笑。

有一天晚上,雷浪聲起來上廁所,途徑父母的房間時,聽到房內一陣隱隱的啜泣聲。原來,是母親在委屈的哭泣。

父親輕輕地安慰道:“你別把那些女人的話放心裡去,他們都是一群大嘴巴。”

母親哽咽地答道:“我不在意別人辱罵我,但是她們不能侮辱浪聲,不管怎樣,他都是我最驕傲的兒子。”

聽到這裡,雷浪聲知道發生了什麼。也在那一刻,他的眼淚默默地流了下來。他暗自告訴自己,為了愛自己的母親,為了那些鋪天蓋地的嘲笑,他需要站起來,他需要重新證明自己的能力。

為了不給家裡增添負擔,雷浪聲沒有選擇復讀,而是選擇了去一所專科學校就讀。他相信,英雄不問出處。2009年9月,他入讀廣東農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學習熱門的遊戲專業。

在大學期間,雷浪聲對手機軟體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臨摹手機桌面,上網遊覽最新的技術動態。有人嘲笑他:“你每天關注那破手機信息,這樣就能有好前途?”對於別人的不理解,雷浪聲一笑而過。

大二時,他決心與人合作做UI設計。然而,這個想法一說出來,班上的很多同學都撲哧笑出聲來,說:“你真的不愧是姓雷,連說話都是這么雷人。連重點本科院校的學生至今都沒有這個能力,就憑你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專科生也能搞成這么大的事,我的名字以後就倒著寫。”

雷浪聲微微一笑,這么多年來,他所遭遇的嘲笑不絕於耳,如今,他早已懂得放下。他決心堅定自己的信念,踏著別人的嘲知,勇往直前。

2011年暑假,雷浪聲與幾個在網上結識的80後朋友來到深圳,租了一間終日不見陽光的小民房,組成一個6人團隊,開始了手機軟體開發之旅。那段時間,由於資金的限制,他們過的十分艱苦。每天,他們只能訂一餐外賣,其他的時候,餓了只能以泡麵充飢;住宿環境也十分惡劣,6個人加上所有的機器設備,活動範圍不足500米,有時候連續加班30多小時,累得連眼睛都睜不開。

然而,就是憑藉這樣堅毅的精神,暑假還未過完,團隊的第一款產品“刷機精靈”第一版本正式上線測試。當天晚上,6個人在小黑屋附近的燒烤檔喝個大醉,壓抑的心情釋放成淚水。

不久,雷浪聲的“刷機精靈”開始被外界關注,所在團隊也幸運地得到百萬級的天使投資基金。2011年8月中旬,雷浪聲以團隊名義註冊成立“深圳瓶子科技有限公司”。同年底,雷浪聲的團隊接受了1800萬元投資入股。2012年,百度[微博]、盛大、騰訊等網際網路巨頭開始插足刷機行業,其他的大小競爭對手陸續湧現出來,面對巨大行業競爭壓力,團隊加速產品更新疊代,持續保持在行業領先位置,贏得國內網際網路巨頭的青睞和關注。

2012年8月,也就是雷浪聲畢業就沒到一個月,騰訊CEO馬化騰親自出馬,以6000萬元人民幣全資收購雷浪聲的公司。()團隊的每個成員都得到了豐厚的回報。事後,雷浪聲忍不住放聲大哭起來:“父母再也不用那么辛苦了,再也不用遭別人嘲笑了。”

拿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後,雷浪聲並沒有給自己買房買車,而是在韶關始興縣城買了一套當地最好的房子給父母。他說:“我還年輕,最需要的是沉下心來,車、房那些東西容易使人浮躁。”直到現在,他在深圳還是無房無車一族。

從一個青澀寒門學子搖身變成“90後”千萬富翁,這條創業路走到今日,雷浪聲感觸良多。他說:“成功有時候就藏在一些嘲笑里。它能激發你的成功欲望,讓你勇敢挑戰困難,變得能夠獨當一面。面對嘲笑,擔當壓力是人生中非常精彩的一部分,不浮躁不虛偽,善於總結失敗經驗並用心去沉澱,就能讓你離成功更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