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視劇

青春勵志電視劇《張小五的春天》

青春勵志電視劇:《張小五的春天》


我是一個從來不喜歡看電影,電視的人,每次到電影院裡看電影,能睡著的每次都是我。呵呵。在忙我的瑜伽淘寶店,上瑜伽課的同時,突然這段時間想看一些青春勵志電視劇或電影,所以就在網上開始搜。看到《張小五的春天》感覺這個名字挺有意思,所以,就打開我們家的視頻專網,隨便看看。但是當我看到第一集的時候就開始吸引我了。劇中的張小五(閆妮飾),那種潑辣的性格真得有點像以前的我。

張小五是一個樂觀,自信,善良(心眼特軟),永遠為別人著想的一個大齡剩女。就在她創業(一家小裝修公司)最艱難的時候,她的男友遇到了一個年輕的家裡有錢的女孩,為她男友可以買跑車,辦律師事務所,反正就是物質上可以完全滿足,這個時候正是小五最艱苦的時候,最需要支持的時候,而就在這時她的男友(江濤)把小五給甩了。小五為了這件事情,幾次找江濤讓江濤跟他回去。甚至有一次喝醉時遇到江濤與那個第三者在一起,小五差點不想活。

----------江濤以前剛到京城的時候可以說什麼都不是。而且是張小五救了他。讓他在京城有了安身之地。他們五六年的感情卻也擋不住外界的物質滿足的誘惑。片中小五當時很痛苦,哭得很傷心。我記得片中有一句話:現在的女孩還有幾個可以為一個男人做這些的,還有幾個因為跟男朋友分手痛苦成這樣的。?

也許上天都是公平的,當張小五被前男友拋棄的時候,一個美籍華人(溫雅彬:溫氏集團的總經理,溫氏家族唯一的繼承人)來中國尋求體驗包工頭的現實生活的旅途也開始了,這個美籍華人到最後也愛了並不怎麼漂亮的張小五。

張小五的公司有一段時間沒有攬住活了,房租也拿不出來,幾次房東(二姐)逼著問她要房租她都一拖再拖,因為也確實沒有錢。員工因有一次出工給人家爭活打架結果也住進了醫院,張小五把身上僅有的一兩萬塊錢全部花給了自己的員工。(  ) 還有一次因為要攬活,張小五還挨了客人的耳光,總之,讓人看張小五就是一個有點落破,但她一直撐著,她一直有一種信念,她始終相信:今天沒有攬到活,不代表明天攬不到活。

我也感覺受到了,在一個人沒有成功的時候,說什麼豪言壯語別人都是不會真正的相信!

張小五在沒有成功的時候,每次說還錢,但每次都是因為幫助別人,就又沒有錢還上。大家已經不相信小五了。但小五的本意並不是不想還錢。

還記得片中有一幕是:小五為了攬一個小樓的活,扮成足療小工去接近那個老闆來談生意,最後還挨了一個耳光,(這一幕也被溫雅彬看到了).當時看到這一幕我哭了,我很能感受到小五當時的心情,當被客戶拒絕,並失去尊嚴的時候,委屈,無助,有時候會懷疑,我幹嘛呢?有值得這樣嗎?當然到最後小樓的裝修也確實因為小五的堅持與執著談了下來。

在這當中,還有很多次是溫雅彬幫助了張小五很多。慢慢地溫雅彬通過對小五的不斷的了解(了解現實生活中包工頭的現實生活)不知不覺得愛上了小五。

我清楚的記得雅彬說的一句話:沒有獨立的人格怎麼會有獨立的事情。

片中還有很多讓我哭也讓我笑的鏡頭,還有很多,如果感興趣可以在網上看呦。

談談結局吧:張小五的前男友(江濤)被那個富家女也拋棄了,把當初給他買的跑車,律師事務所,所有的物質全部都收回。江濤又再一次無家可歸。張小五發現後,讓江濤到自己的裝修隊上班。好寬容。

張小五一直都感覺自己不可能與這個美籍華人走在一起,但雅彬到最後還是對張小五公開的表白了自己的愛慕之情。兩個人到最後結婚了。當然江濤心裡很不是滋味。在這中間幾次向小五獻殷勤小五已經不在意了。

寫了這麼多,我想想在張小五身上我看到了「無我」,「大愛」,「獨立的人格」,「發願的力量」,「天無絕人之路」,「好人有好報」,「一個真正有素質的男人是不會只看到女孩子的外表」,「兩個真正相愛的人是愛彼此的靈魂」!

呵呵,羅嗦了很多。一句話就是感覺這片子演得真不錯。也算是一部心靈勵志電視劇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