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視劇

推薦勵志電視劇:《娘妻》

推薦勵志電視劇:《娘妻》


上世紀90年代,一部叫《媽媽再愛我一次》的電影感動了無數國人。如今,該片導演陳朱煌再次執導情感大戲《娘妻》,沒有局限於女主角林秋菊(張玉嬿飾)被「小丈夫」高耀宗(劉愷威飾)拋棄、生活艱難的「苦情」,而是更多地體現了中國女性堅韌、頑強的性格品質,上演了一出感人至深的「小人物」勵志傳奇,為大家帶來更多關於人生的有益思索。

苦情戲女星很給力觀眾遭遇「催淚彈」

作為苦情戲的代表女星,台灣演員張玉嬿素有螢屏「第一媳婦」之稱,她主演的《家有仙妻》、《驚世新娘》等曾給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有著極好的女性觀眾緣。電視劇《娘妻》以女主角林秋菊傳奇一生為主要線索,反映了長達七十餘年的個人情感經歷與時代變遷。張玉嬿表示,林秋菊既有她在《媽媽無罪》等作品中展現過的頑強,也有當年「阿信」的勵志傳奇色彩,是一個經典的母親、妻子形象。

劉愷威擔心負面影響曾想放棄《娘妻》

在《娘妻》中的高耀宗可以稱得上可憐,自幼喪母、家道中落,又在尚不知世事的年歲娶了個「妻大姐」,當他成人之後,對同齡女子心生愛慕,卻又由於自己的「已婚」身份望而卻步。(  ) 據領客康健網了解,劉愷威在看到劇本後的第一反應是「抗拒」。他認為,在觀眾的眼中,對秋菊冷淡、一心想要光復家業的高耀宗一定會顯得近乎無情和不擇手段,所以曾讓他很猶豫。但最終,他還是決定接下這個人物。劉愷威說:「因為做一個演員不能只演好人不演壞人。而且現在的觀眾越來越理性,相信會有自己的判斷。」

劇情梗概

1934年的閩南,含著「金湯匙」出生的高記洋行兒子高耀宗,從小調皮桀驁不馴,體弱多病。父母為了沖喜給她娶了大他九歲的林秋菊做為妻子,俗稱「娘妻」。

林秋菊溫柔賢惠,作為高家媳婦沒有享受到應有的愛反而受盡凌辱。但她任勞任怨勤儉持家,即便在高家洋行遭小人陷害而變故敗落、長大後的丈夫移情別戀的情況下,仍然不辭辛苦,默默地挑起家計重擔。

為了家庭團圓,也為了完成對高家的承諾,她轉輾來到台灣尋找丈夫,可沒能如願。但是堅強的她從悲苦歷煉中,以堅韌的毅力重振了高家。她的平凡與渺小,卻因這些考驗變得偉大而深受敬重,最終母子團圓的同時也贏回了丈夫的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