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經典勵志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經典勵志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幸福何時來敲門?

故事發生在81年的美國,講述了一個年輕男子在金融時期遭遇與突破了百般艱辛的生活從而成功創業的真實故事。男主角克里斯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一個在洗衣房工作的妻子和一個5歲的兒子,但生活並不完整,作為一名昂貴醫療設備的推銷員,他必須每月賣掉2台儀器才能夠勉強維持全家人的開銷。如果遇到一些突發事件,那麼這種勉強難熬的日子就會更不好過。將近3個月沒有付房租的克里斯,加上家人的抱怨,心裡百般無助。獨立宣言上的幸福,到底何時來敲我的門?

有一天,他走過一幢商務樓,看到有人將一輛高檔跑車停於一邊,車主非常的富有。克里斯毫不顧忌的問了他兩個問題,你是做什麼的?你是怎麼做到的?他是一名證券經紀人。

此時的克里斯非常需要一個機會,來改變現在窮困潦倒的生活,選擇比努力更重要。然而,想成為一位正式的證劵經紀人不光要面臨很多的競爭、努力和人際關係的建立,更需要通過6個月的無薪實習期,而且,20名實習員中只有1名合格者可留下。

面對如此困難的境況,學歷只有高中的克里斯義無反顧的選擇了從頭開始學習做一名證券經紀人。邊賣儀器邊學習證券的克里斯正在面對他人生最艱辛的日子,他老婆離開了他,留下了兒子,他們沒錢繳房租離開了公寓,住進汽車旅館,這種晃晃無終日的日子讓克里斯最終面臨破產。

在克里斯和他兒子被趕出汽車旅館後,躺在火車站的廁所里時,他兒子躺在他的懷裡,半夜有人用力推門,他頂住門,捂住兒子耳朵,淚如雨下,連一個安穩覺都沒有辦法給兒子,沒有辦法給兒子帶來幸福,他非常難過。然而,這份困苦與生活的逼迫感並沒有讓他棄累,反而增強了他的責任感,更增強了他渴望成功的意志力,使他在這6個月中比常人更努力數倍。把握在公司中的每一分鐘創造業績,在每個夜晚,寒窗苦讀,突破了無數的艱難險阻,通過他真誠的人格與強烈的成功欲望,終於得到了他渴望已久的職位。他淚如雨下,因為他看到幸福已經在敲他的門。

克里斯在這家證券公司里任職7年後,他最終擁有了自己的上市證券投資公司。

「我就是這樣一種人你向我提問如果我答不上來我就會告訴你『我不知道』但我保證我清楚該怎樣找到答案,我會找到答案的」面試官說「假設有個人不穿著正裝就跑過來面試然後我卻錄用了他,你會怎麼評價?」「那他的褲子一定很考究」——克里斯面試時。

父子在籃球場——「別讓人家說你成不了大器,包括我,好嗎?」

「你有夢想的話你就得去保護它」

「那些自己沒有成材的人會說你也不能成材」

幸福,隨時會敲你的門,當我們面對困難險阻時,是無能,還是懶惰使自己忘記了向前看。明天的成就來自今天的積累,沒有人能僥倖成功,只有勤奮刻苦,明確方向,堅定信念,每天完成那份定下的目標,才能將幸福攬於懷中。即使身邊沒有人鼓勵與支持,照樣可以像克里斯一樣自律、執著、頑強、聰明、抱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去創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Just do it!Now!

  1. 勵志電影台詞
  2. 好看的勵志電影
  3. 勵志電影排行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