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大學生必看的20部勵志電影

大學生必看的20部勵志電影

1、《黑暗中的舞者》

一部震撼心靈的影片,具有深淵一般的穿透力,歌舞片中少有的經典。現實與理想,執著與信念,主題深刻的讓人窒息。

2、《喜劇之王》

小人物的辛酸歷程,周星馳自己的真實的寫照。

「如果人活著沒有理想,那麼和鹹魚有什麼分別?」

3、《千鈞一髮》

儘管有人評價《千鈞一髮》的結局最終落了俗套,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其成為一部優秀的主流勵志電影。這部電影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道理,你可以不了解你自己,但你必須相信他(她),因為一切皆有可能。

4、《飛躍顛峰》

《飛躍顛峰》是比較容易被忽略的一部,在這部影片中,史泰龍飾演一位長途貨車司機,為了重新得到兒子而拼盡全力,並且意外地獲得扳手腕冠軍。個人覺得這是他個人表演最為成功的一部電影,不但是一部勵志動作片,同時也是一部感人至深的親情片,遠遠超出了動作片的慣定範疇,尤其是他與小演員亨利配合默契,父子感情的真摯讓無數影迷流下了眼淚。

5、《當幸福來敲門》

每一次的感動都來自平凡的生活,如何去追求幸福、珍惜幸福,努力之後方知珍貴,清晨的陽光總是那樣的耀眼美好!生活如此多嬌,我有豈能浪費!

你剛剛拿到大學文憑,雄心勃勃,希望在事業上大展身手,可是找工作的過程漸漸泯滅了你的雄心。比你有學歷、有能力、有勢力的人多如牛毛,四處碰壁後怎麼辦?這時候,你可以看這部片子。想想再怎麼樣,你也比威爾·史密斯演的男主角好吧!他能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涉足一個完全沒有經驗的領域,並且最終贏得了高層的首肯。相信自己,他行,你也行!

6、《跳出我天地》

你是否有這樣的難題,你找的工作是你不喜歡的,或者與你大學辛辛苦苦所學的專業完全不對口,完全提不起你的興趣,那麼你會妥協嗎?看看這部影片吧。11歲的礦工之子,在面對家裡的男孩一定練拳擊的傳統,他勇於挑戰,堅持練自己鍾愛的讓貧民老百姓不能期冀的芭蕾舞,最終夢想成真。看一看吧,一個孩子都有這樣的決心與勇氣,那麼你會怎麼選擇?

7、《阿甘正傳》

美國近代史的縮影。無需多言的經典。

「人生就象一盒朱古力......」經典的台詞。

也許你進入職場後會覺得自卑,比你有能力的人簡直太多了,你有多麼的不起眼!但是你總會比智商只有70的阿甘強吧!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成為阿甘,我們都是平凡人,如果可以就給自己樹立一個目標,一直走下去。

8、《美麗心靈》A Beautiful Mind

同樣根據正真實故事改編,講述一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的人生經歷

【影片簡介】這故事裡的主人公是確有其人的。天才的數學家約翰·納什在痲省理工學院工作,很年輕時就作出驚人的數學發現,奠定了經濟學中博弈論的數學基礎,開始具有國際聲譽。但30歲時他被診斷出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他在自己的天才與狂亂中歷經痛苦。他的那個美麗的頭腦,不僅有過人智力更有過人勇氣,使他終不至於沉入深淵。這是長而痛苦的旅程,然而疾病逐漸恢復,他更是因為關於博弈論的研究成果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但是這並非一般意義上的傳記電影。「它不是通過事實,而是通過想像來試圖讚美一個生命的精神,並達到一些真理。」

也許你在你的事業上極具才華,像約翰·納什的數學天分一樣,可是卻遇到了這樣那樣的問題,來自於你自己或者來自於周圍,千萬不要氣餒,看一看納什,即使嚴重如精神疾病也沒能阻止他在事業上的成就——諾貝爾獎,那麼你還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的呢?另外,事業成功的一半來自於那個愛護你、支持你、不論發生什麼都不放棄你的伴侶,所以和諧的家庭也是非常重要的。

9、《穿普拉達的女王》

作為新人,你也許會遇到像惡魔一樣的boss,怎麼辦呢?不妨學一學這部片子裡的女主角。如果你喜歡這份工作,那麼好好乾,拚命展現自己,以博得上司的青睞;如果不再喜歡了,那麼何不瀟灑的炒老闆的魷魚!

10、《天使艾米麗》

作為新人,來到新環境,也許會受到排斥與冷落。想處好人際關係,也許你可以像艾米麗一樣,去主動關心別人,做一些小小的努力,哪怕換來的是一個微笑或一聲謝謝,但是你逐步建立起來的良好的人際關係會讓你事半功倍。

11、《肖申克的救贖》

現代版本的《基督山伯爵》,這部1995年拍攝的片子,無論從各方面講都是經典中的經典,情節的緊湊,主題的深刻,演員的陣容,音樂的配合,所以獲得了8項奧斯卡提名,更成為影迷心中的勵志經典。當安迪在雷電風雨交加的夜晚爬出監獄下水道和排泄管後,脫去衣衫,伸出雙臂去擁抱自由的風雨的時候,相信觀眾都有些熱血沸騰吧。

12、《勇敢的心》

也許英雄並不是無所不能的神明,但英雄一定是無所畏懼的勇士。在你站在霓虹閃爍的街頭,當你面對卑鄙委瑣的笑臉,你又想起了那個讓你汗顏的華萊士,這時你收起臉上慣帶的笑容,默默地向梅爾。吉布森致敬,從來沒有這麼莊重。因為他讓我們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Freedom !」華萊士臨死前的一聲吶喊,把你的血也點燃了。

13、《百萬美元寶貝》

對於整個電影,正如導演伊斯特伍德所說,"這不是一個關於拳擊的故事,而是關於希望、夢想和愛的故事",看過這部電影,相信大家就會知道今年奧斯卡典禮上的大獲全勝真的是實至名歸。

14、《心靈捕手》

一部好的電影總是能在不經意間將你打動,或者說,一部好的電影是需要慢慢欣賞和體味的,《驕陽似我》並沒有花費太多時間在展示威爾如何天資聰穎上,而是把筆墨主要放在了桑恩教授與威爾從最初的略顯敵對到慢慢了解,直至幫助他找尋到了自己人生目標的過程。影片牽涉甚廣,愛情、友情、均有提及,正如一杯濃郁的黑咖啡,只有細細品嘗,方能享受到其中的濃濃香味!

15、《洛奇》Rocky

講述拳擊手的故事,是這種類型的故事中最經典最偉大最不可錯過的影片

【影片簡介】洛奇·巴爾博居住在費城,他最初曾夢想成為一個偉大的拳擊手,可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的幻想破滅了。但他為了保持體形,從未停止過訓練。洛奇常靠幫別人討債獲得一些收入。全國拳擊重量級冠軍阿波羅·羅里德做巡迴訪問來到了費城,他的經紀人為他安排了一場比賽,對手將是一個沒有名氣的拳擊手,他們選中了洛奇,當然,他們只是把這當作一個玩笑。(勵志名言 )但洛奇卻開始了更為刻苦的訓練,他來到女友哥哥工作的屠宰廠,對著凍肉揮拳練習。比賽開始了,這本來是一場公認的一邊倒的比賽,但實際上卻變成了勢均力敵的較量。比賽極為殘酷,洛奇百折不撓,他與阿波羅打滿了15個回合,打斷了拳王的一根脅骨,並最終擊倒了拳王。

16、《告別昨日》 Breaking Away

【影片簡介】這是一部奧斯卡獲獎影片。故事發生在印第安那州,四個出身低微的好朋友剛剛高中畢業。面對著與校園截然不同的現實社會,他們感到茫然無措——究竟將來自己要何去何從呢?按照慣例,畢業後的年輕人都要在當地的一家採石場裡幹活。可是這家採石場現在已經關閉了。於是,四個人不得不告別父輩們傳統的生活方式,重新考慮自己的未來。就在丹尼斯.柯維德(Dennis Quaid)、丹尼爾.斯特恩(Daniel Stern)和傑基.E.哈雷(Jackie Earle Haley)考慮結婚、參軍及找工作的時候,戴維(由Dennis Christopher 飾)作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當一名義大利腳踏車賽選手。

銀幕上的戴維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全力以赴。他滿口義大利語,甚至在向他那個脾氣又壞、腦筋又頑固的老父親(保羅?杜里 Paul Dooley)打招呼時,也用「Ciao」。這些對於觀眾來說,顯得新奇而有趣。片中還出現了大量的啦啦隊鏡頭,尤其是在著名的印第安那大學500米腳踏車賽上,氣氛熱烈得難以想像。影片自始至終都充滿了幽默感。然而,人們捧腹大笑的同時,也能體會到其中淡淡的辛酸。相信每一個看過該片的人都不會忘記這樣一幕:在一次職業賽上,戴維不幸被淘汰了。當他一瘸一拐、傷心失落地回到家中時,一直不能諒解他的父親卻緊緊的擁抱了他。這一刻深深的打動了每一位觀眾,堪稱經典。

17、《我的左腳》 My Left Foot

一部愛爾蘭的勵志電影,根據因先天大腦癱瘓而導致痙攣的愛爾蘭畫家克里斯蒂的真實故事改編,告訴我們任何成功的取得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但努力終會獲得回報。

【影片簡介】任何成功的取得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對正常人況且如此,更不用說對於像克里斯蒂這樣大腦有殘疾的人了,然而克里斯蒂卻是一個敢於與命運抗衡的人,所以他成功了。克里斯蒂出生於1932年6月5日,然而這個新生命的到來並沒能給家人帶來歡樂,先天大腦癱瘓導致的痙攣使他無法和正常人一樣用肢體或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情感……

18、《東方不敗》

大學生不應該不看武俠片,如果你只能看一部武俠電影,你會選擇什麼?我想應該是《東方不敗》.滿堂花醉三千客,一劍霜寒十四州,劍客的身姿隨著劍在空氣中的遊走而起舞,翩若驚鴻,宛若游龍。金庸的《笑傲江湖》講的是對自由的追求,徐克、程小東、張叔平、李連杰等一乾天才用電影再現了金庸筆下這個瑰麗無比的武俠世界。滄海一聲笑的曲子傳唱至今,成為我們一個幻想的憑籍,一個逃避現實的出口。

19、《美國往事》 

《美國往事》包含了一個男人在這個世界上所能遇到的一切。友情、愛情、幻想、責任、衝突。它更像是一場讓人不願醒來的夢,當麵條躺在床上,在溫暖的燈 光和的迷離的電話鈴聲中回到那些逝去了的歲月,這場夢便開始了,直到最後的麵條終於露出笑容,我們才回到自己的人生,去繼續那些不盡的故事。什麼幫派,什麼仇殺,原來都不重要,印象中只有一個毛躁的少年,偷看一個美麗女孩兒跳舞;只有一個負罪的兄弟,每天早早地上床睡覺;只有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面對背叛了的友誼,語調平和,不動聲色。《美國往事》帶著你作了一個三小時四十五分鐘的夢。人生如夢,這也許是惟一的感受。

20、《E.T》

如果看《E.T》時你流淚了,你不要害怕也不要慚愧,不管你有多大的年紀。實際上,能夠和孩子們一起為E.T 的遭遇而悲喜,是一件多麼讓人慶幸的事,這代表著我們還有一點童心未曾泯滅,代表著我們有一些夢想還藏在心底。當長著一雙孩子的眼睛的E.T 用超能力讓孩子們的腳踏車飛上夜空,穿過那輪明月的時候,你是否感到了震憾?是否對自己一些已經習慣了的東西產生了懷疑?

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推薦看過的四部經典勵志電影][絕對值得一看的經典勵志電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