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勵志電影:《永不放棄》

勵志電影:《永不放棄》


剛剛看完一部勵志電影《永不放棄》。宮本二也主演,倉澤英雄,一個從小就失去爸爸的殘疾少年。

取名為英雄,那是因為他作為嬰兒的時候,大腦受到損傷,但他仍撿回一條命,而被他媽媽取名為「英雄」。英雄擁有了人生最大的財富——生命,卻成了殘疾人。早期大腦的損傷,導致他運動出現了障礙,語言也有缺陷。(勵志名言 )因此,出現在螢幕上的他,走路便是一拐一拐的,說起話來,嘴巴都歪到一邊去了。另一隻手一直如印度舞蹈手勢般五指張開擱在後邊。對於倉澤英雄來說,他跟常人一樣的僅是一隻手,一隻腳。

在他22歲,將要從商業專科學校畢業那會,他找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亮晶晶牌淨水器的上門推銷員。倉澤英雄在第一次面試的時候,因為他的長相,他殘疾的身體和他那一說話就歪到一邊去的嘴巴而被轟了出來。在媽媽的鼓勵下,他推門而進,向老闆力薦自己。後來,老闆答應給他試用期,卻給他劃了一個正常人都推銷不了商品的區域,明擺著讓他知難而退。然而,上天眷戀倉則英雄,巧合下,推銷出了兩個淨水器。

正在倉澤英雄對自己的工作開始有了自信的時候,老闆卻解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