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勵志電影觀後感:堅強的夢想,閃亮的翅膀

勵志電影觀後感:堅強的夢想,閃亮的翅膀


《炫舞天鵝》從題材上講,是一部勵志電影,影片的結構與英國電影《跳出我天地》(BillyElliot)有幾分相像,都是講述少年人為舞蹈夢想而堅持不懈努力的故事,最終他們都達成了夢想,不過《炫舞天鵝》中李晶晶時候經歷了二次重生之後才登上了夢想的舞台,經歷過一場意外事故之後,李晶晶失去了很多很多,但是因為從悲哀中崛起,李晶晶得到了實現夢想的機會,人生往往就是這樣,上帝始終會給你留一扇門,只要你耐心等待或者用心去尋找,總有機會能夠達到成功的彼岸。

《炫舞天鵝》是中小型成本的電影,此類電影同樣也需要耐心和真誠才能夠完成,因為電影的製作條件有限,沒有大明星,也沒有大場面,要想電影好看,就必須要影片的劇情真實感人。《炫舞天鵝》改編自汶川地震中倖存的舞蹈女孩李月的故事,汶川地震過去已經將近3年的時間,但這場災難帶給人們的傷痛並未褪去,從電影中李晶晶這個小主人公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倖存的少年人堅忍不拔的毅力,還有對於夢想不懈的追逐,這種精神鼓舞著每一個從地震中活下來的人,堅強面對今後的人生,才能夠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電影有的時候並不是投資大了就能打動人心,就好像《阿凡達》在奧斯卡最佳影片的角逐中敗給《拆彈部隊》一樣,兩部電影的投資差距有著天壤之別,但低成本的《拆彈專家》最終打敗《阿凡達》獲得最佳影片大獎,所以說,影片投資不是決定一部電影成功與否的唯一標準。(  )《炫舞天鵝》投資雖不高,但誠意可嘉,製作認真,從真實的事跡出發,電影的核心內容是李晶晶學習舞蹈的經歷,這就是影片的主線,副線是李晶晶爸爸對於女兒學習舞蹈態度的轉變,從一開始的極力反對,到後來的贊同,這些都構成了影片之前的劇情衝突。之後因為一次意外事故,李晶晶失去父親和哥哥,家庭突遭劇變,重新獲得生存的勇氣是影片後半部分表現的重點。

《炫舞天鵝》關注的其實就是一件事情,那就是堅強的夢想,當夢想駐留在一個人的腦海之中,這個人願意畢生為夢想而奮鬥,那麼再大的災難面前都不會讓這個屈服。李晶晶雖然年幼,但生活的劇變讓她變得更加堅強,人有了夢想,便如同插上了翅膀,只要堅持不懈,就有成功的一天。只要不放棄希望和夢想,再大的災難都不會把一個人打垮,這是古往今來那些成功者都會面對的問題,每一個獲得巨大成功的人,一路走來都不會是平坦的,當年堅定自己的信念,那麼夢想終究會變成現實。即使如同片中李晶晶被截肢一般,不能站立起來,但一樣可以如同天鵝一般精彩飛舞,在舞台之上,李晶晶就是一隻炫舞著的天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