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勵志電影《奔騰時代》觀後感

勵志電影《奔騰時代》觀後感


第一次看到就被吸引,因為它的中文譯名--《奔騰年代》。總是無法描述電影所要表達的東西,或許本就不該描述。能用文字表達出來的思想屬於電影本身,而作為觀眾擁有的只是心中莫名的激動和隱隱的共鳴,並且每人都不盡同。

這是一部恰當的時候出現的恰當的電影。不希望是更早,因為身陷泥濘的時候行動比思考更能給人以勇氣。如果是那時出現,也許和我一起陷入泥濘的還有無辜的電影。不希望是更晚,那時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此時的記憶和印象,彼時來看此時的大事件不過是一次小小的插曲。而就是現在,一步步走出泥濘,鼓起勇氣重拾夢想的時候,seabiscuit奮蹄而來。

喜歡它配樂中馬蹄四起的鏗鏘和迎風的馬鬃飛起的力量。馬蹄落處沙石四濺,那時心跳的節奏。一個人和一匹馬的奮鬥成長在一幕幕黑白背景映射下結成了一個民族的奔騰年代。

每個人的奮鬥不已結成了一個時代的生生不息。

我們如願以償地注視著銀幕上小個子騎師和他心愛的賽馬緩緩隱去,上個世紀那蕭索的三十年代初的黑白背景隨著電影的落幕也許成了歷史塵煙,但是我們知道,只要凝視Seabiscuit棕色眼睛深處顫動的小小火苗,只要想起關於這個電影的星星點點影像,那就會到達每個人都渴望夢回百千轉的激越人生。

當Seabiscuit一次又一次站在起點處白色柵欄的後面,人生轉彎處的柵欄也一重一重地向困頓失意中的人們開啟。

為什麼一匹身有缺陷的矮小賽馬能夠無數次贏得比賽的勝利?是什麼使得它採取轉彎不減速的近乎自殘的比賽方式?當Seabiscuit被汗水濡濕的眼睛微微側過來望向對手和觀眾的時候,我想每個人都感受到了靈魂深處燎原的火焰。

它桀驁不馴,不肯屈服,不會輕易輸給任何對手。平和的外表只是體現了它們之於生活的理解,桀驁不遜才是它們的本質,騰起的前蹄和犀利的嘶鳴是它們發自內心的自我表達。這種不死不休的異常強烈的爭勝意識和決不放棄的精神,從來都是人類需要競技比賽的理由,也是影片作為勵志片的根本立意。

你永遠無法知道有什麼等待在人生的下一個路口,所以要永不止歇地奔跑,從未停頓地戰鬥。

強大的靈魂可以出現在殘缺的身體上,且淬鍊成讓人瞠目的傳奇。

痛楚,困境,失敗,挫折,不管先天後天,都拖延了我們取得成功的時間,但卻增加了我們成功的厚度。所以成功遲遲不來時我們需慶幸,要揚起前足,繼續奮蹄前奔。

其實聽著自己噠噠的啼聲,你已可以擁有不下於喝下成功美酒的快樂。人生意義本不在於那個終點,而在奔騰過程中體驗風從臉頰掠過的感覺。

「This is not a finish line,the future is the finish line」無論何時都告訴自己,情況不好但沒到最壞,因為終點永遠都在未來。(勵志名言  )不會再懼怕什麼,因為我曾站在風口浪尖支起飄搖的港灣。伴隨著瑞德揚鞭時轟鳴的馬蹄聲,耳邊又響起餐桌前瑞德背誦的狄更斯優雅而有力的詩篇"we never know how high we are till we were called to rise...."

妥協是消極的,抗爭是積極的;

為了妥協而抗爭是消極的,為了抗爭而妥協是積極的;

自我蒙蔽是消極的,自我啟迪是積極的;

空想是消極的,行動是積極的;

憂鬱是消極的,振奮是積極的;

「這次成功不是終點,我們的終點在未來!」

這是賽馬「海餅乾」第一次奪冠的勝利宣言。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依然熱血沸騰,那是屬於垂暮者的奔騰年代。

而在它身上,我學到一樣東西:

只要你自己不放棄,你就永遠還有機會。

這是奔騰的年代。我們都是「海餅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