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歐美勵志電影

歐美勵志電影

一、《風雲人物》(It's a Wonderful Life)1946年

電影簡介:

詹姆斯?斯圖爾特演小鎮男人,從小就想離開家去外面闖蕩,當個建築師,走遍天下。但他一次次被迫放棄理想,繼承家傳企業,為小鎮居民蓋便宜的房子。某個聖誕夜,他精神崩潰,決心自殺。上帝派出天使下凡,給他看「沒有他的世界」,讓他認識到自己生命的意義。

二、《殺死一隻知更鳥》(To Kill a Mockingbird)1962年

電影簡介:

根據哈柏李(HarperLee)暢銷小說改編,葛雷哥萊畢克扮演一名南方小鎮律師,為黑人強姦犯辯護,另一方面他又得向他的小孩和他們的朋友解釋。格雷戈里佩克(GregoryPeck)精湛、平穩的演技讓他獲得當屆奧斯卡、金球雙料影帝。編、導可說是相當忠實、以平順悠閒的步調反映原版小說的情節,但也有影評人嫌它略為平淡無奇。除了幾位大明星,亦可看到日後影帝勞勃杜瓦(RobertDuvall)第一次的銀幕演出。本片另還獲得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最佳藝術指導/場景布置獎、及最佳黑白攝影、導演、影片、女配角、原始配樂等提名。

三、《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1993年

電影簡介:

似乎到現在,它的畫面還深刻的印在人們腦海。

本片是一部充滿智慧與熱忱的電影,也是史帝芬史匹柏從影以來最感人肺腑的作品,獲第66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攝影、最佳電影剪輯六項大獎。而片中的音樂無疑已經成為世界電影音樂寶庫中的經典之作。

四、《洛奇》(Rocky)1976年

電影簡介:

本片是史泰龍自編自演的成名作,描述二流拳擊手洛基幸運地被世界重量級拳王阿波羅挑選為比賽對手,他把握機會認真備戰,結果在你來我往地戰了十五個回合之後並沒有被擊倒。他雖然輸了比賽,卻贏得了自信和女友的芳心。本片是勵志色彩濃厚的小人物奮鬥史,在銀幕上下都彰顯了令人振奮的美國夢。史泰龍飾演心地善良鬥志堅強的小拳師,雖然吟念對白口齒不清,卻別具明星魅力。他追求害羞女店員塔里亞希雷的過程具有親和力,跟女友哥哥伯特揚和教練伯吉斯梅雷迪思的關係也很有趣。當然導演約翰G艾維爾森拍得最成功的還是壓軸的拳賽,精彩刺激之處令人仿如置身現場,比爾康堤鬥志昂揚的配樂亦記一功,曾獲第49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剪輯三項金像獎和第34屆金球獎最佳影片獎,而史泰龍在此片的基礎上延伸出四部續集。

五、《史密斯先生到華盛頓》(Mr. Smith Goes to Washington)1939年

電影簡介:

弗蘭克卡普拉(Frank Capra)的經典作之一,描寫一名理想化的青年試圖改變美國參議院中腐化枉法的經過。

詹姆斯?斯圖爾特(James Stewart)飾演的史密斯先生被挑選進參議院暫代病重的參議員空缺,當他來到國會大廈,卻被一群***的政客所淹沒,然而他堅持自己的信念,並譴責所見到的不法情事。

詹姆斯?斯圖爾特(James Stewart)的演出又一次讓人信服,並獲得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其剛正不阿的銀幕形象已然樹立。

曾獲國家影評人協會票選為年度十大佳片之一;併入圍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劇本、男配角(兩位)、音效、配樂、室內裝飾等九項金像獎,但僅有路易斯佛斯特(LewisR.Foster)的原著故事奪魁。

六、《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1982年

電影簡介:

艾里奧特,一個充滿著幻想的小男孩,有個老想著作弄他的哥哥和一個還不太會講話的小妹妹歌蒂,兄妹三個和不久前離異的母親住在一起。由於工作忙碌加上心情糟糕,所以母親時常會忽視和孩子們的關愛和溝通。

E.T.,一個被同伴不小心留在地球上的小外星人,卻幸運地被善良的小艾里奧特發現,他瞞著媽媽偷偷收留下了孤獨無助的E.T.,給它吃朱古力,還把它介紹給自己的狗狗、哥哥和妹妹,雖然語言上E.T.和艾里奧特還無法溝通,但是他們的感情卻跨越了一切外在的障礙聯繫到一起,雖然他們的外型有如此大的差異,但卻都有著一顆善良敏感、渴望著愛和呵護的童心。(勵志電影  )在他們之間,建立起一種奇妙的心靈感應,E.T.難過的時候,艾里奧特也會感覺憂鬱,E.T.病了,艾里奧特也跟著不舒服。孤獨的E.T.和孤獨的艾里奧特成了最好的朋友,於是他們都不再孤獨。

直到有一天,E.T.不可避免地被大人們發現了。一個活著的外星人!這還得了!於是人們如臨大敵,***、軍隊、FBI……蜂擁而至,大人們不顧孩子們的苦苦哀求,無情地抓走了E.T.,根本無視此時的它是那麼的無辜、脆弱和絕望,他們只想把這個外星人當成千載難逢的珍貴試驗品進行研究。

艾里奧特在哥哥和夥伴們的幫助下終於從研究中心救出了九死一生的E.T.,不料大人們根本沒有放過他們,沿路設下重重關卡意圖攔截這支「營救小隊」,就在大人的眼皮底下,E.T.展現了它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帶著大家擺脫了「包圍圈」。

在當初發現E.T.的樹林裡,來接E.T.回去的外星飛船趕來了,一直念念不忘要回家的E.T.終於要走了,艾里奧特和戀戀不捨地和他的外星朋友告別,望著遠去的飛船劃破天際艷麗的夕陽,艾里奧特知道,他將會永遠永遠記住這段短暫卻美麗的友誼……

七、《憤怒的葡萄》(Grapes of Wrath)1940年

電影簡介:

三十年代的經濟大崩潰時代,一大群中西部的農民忍痛離棄家園,像逃難一樣往西遷移到加州追尋較好的生活。現實雖不如理想,但他們並不放棄希望。該片由亨利?方達等擔綱主演,故事感人,內容寫實而具有控訴性,但卻處處流露出人性的光輝。無論是編、導、演、攝、樂各方面都表現出最高超的水準,結合而成一部氣魄雄厚的電影史詩。

這部美國電影史上的不朽傑作由導演約翰?福特根據約翰?斯坦貝克的作品改編而成,曾獲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兩項金像獎。1973年在全美影評人選舉下入選「十部美國最偉大電影」之一;其後1977年又被「美國電影協會」選為「美國十大佳片」之一。

八、《突破》(Breaking Away)1979年

電影簡介:

故事發生在印第安那州,四個出身低微的好朋友剛剛高中畢業。面對著與校園截然不同的現實社會,他們感到茫然無措——究竟將來自己要何去何從呢?按照慣例,畢業後的年輕人都要在當地的一家採石場裡幹活。可是這家採石場現在已經關閉了。於是,四個人不得不告別父輩們傳統的生活方式,重新考慮自己的未來。就在丹尼斯?柯維德(Dennis Quaid)、丹尼爾?斯特恩(Daniel Stern)和傑基?E?哈雷(Jackie Earle Haley)考慮結婚、參軍及找工作的時候,戴維(由Dennis Christopher飾)作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當一名義大利腳踏車賽選手。

九、《夢幻街奇緣》(Miracle on 34th Street)1947年

電影簡介:

紐約34街柯氏百貨公司感恩節***中,負責活動的華克太太,要求神似聖誕老人的克里斯替代酒醉出醜的湯尼扮演聖誕老人,克里斯慈祥、和藹的笑容,贏得許多小孩的喜愛,唯獨早熟的蘇珊不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於是她便相剋里斯要求一間房子、一個弟弟和一個父親作為聖誕禮物,藉此考驗克里斯是不是真的聖誕老人。此時克里斯的盛名令柯氏死對頭-捷克百貨眼紅,遂設計陷害克里斯,打擊柯氏;華克太太請來好友布萊恩為克里斯辯護,在一場令法官也為難的聽證會中,奇蹟出現了……

十、《拯救大兵瑞恩》(Saving Private Ryan)1999年

電影簡介:

戰爭與和平這個永恆的題目千百年來始終伴隨著人類的文明與進步,一部文明史實際上就是一部戰爭與和平交相輝映的歷史,《拯救大兵瑞恩》在這侵染著血與火、愛與恨、生與死的土地上,所譜寫出的驚天地、泣鬼神的雄壯詩篇,深深地打動了每個人的心。相信在今後史匹柏還會不斷的將自己優秀的影片獻給他的觀眾。

本片以1944年6月6日諾曼第登入為背景:美國依阿華州瑞恩太太的三個兒子先後在戰爭中為國捐軀,小兒子瑞恩在前線又與部隊失去了聯繫,下落不明,為了防止後方人民產生厭戰情緒,美軍決定派遣一支由上尉約翰.米勒(湯姆.漢克斯飾)率領的小分隊深入敵後尋找瑞恩。8人冒著生命危險去尋找一個不知生死的人,迎接他們的將是戰火的洗禮和生命價值的重新認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