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愛情勵志電影:《女孩夢三十》

愛情勵志電影:《女孩夢三十》

推薦理由:三十歲?與父母越來越疏遠?與幾個男人糾纏不清?工作舉步維艱?沒錯,這部電影就是為你而演!

中文片名:《女孩夢三十》

英文片名:13 Going On 30

導演:蓋瑞·溫尼克

主演:詹妮弗·加納、馬克·魯弗洛、朱迪·格雷爾、安迪·塞基斯

劇情簡介:1987年,13歲的Jenna(詹娜)在學校里是一個長相平平身材平平還戴著牙套的小姑娘,她有一個最好的朋友Matt(馬特)是個胖胖的小男孩。學校里有個美少女六人組,那六個小姑娘每天都打扮得非常漂亮而且在學校里也很受歡迎,因此Jenna很想加入她們,便邀請她們參加自己的13歲生日party;Jenna還對學校里的帥哥克里斯非常喜歡,也邀請了他參加自己的party。

生日那天,Jenna給自己化妝,還把衛生紙塞在胸前衣服里,爸爸媽媽來給她拍生日錄像,但是媽媽並不是很贊同Jenna這種成人的打扮,Jenna因此很難過,她曾經看的雜誌上寫女人三十歲是一個輕浮而成熟的年齡,所以她一直很希望自己現在就是三十歲。Jenna在自己家裡忐忑不安地等待著她特意邀請的那些人的到來,而她的好朋友Matt提前來了,還送來了他自己花了三個星期做的生日禮物送給Jenna,芭比夢幻小屋。雖然Jenna很喜歡,但是當她聽到門鈴響了的時候,果斷將那個小屋放進了儲物室,Matt感到有點難過,於是回家去拿他的琴來給Jenna彈。

Jenna邀請的她自以為的朋友都來了以後,他們覺得這個party自己並不想參加,因此騙Jenna說玩一個天堂7分鐘的遊戲,將她的眼睛蒙上,送進了儲物室里,還說無論如何都會有一個帥哥陪她度過。當儲物室的門打開的時候,Jenna心裡一直以為會是她愛慕的克里斯,可誰知竟然是Matt,Jenna很生氣很失望,將自己關回了儲物室,心裡還不停地祈禱她三十歲……

當Jenna睜開眼睛,發現已經2004年,她都30歲了,正和一個帥哥同居。當她能接受現實以後,最讓她興奮的是,自己不僅擁有迷人的美貌,還擁有一份人人羨慕的好工作。她終於實現了生日願望,變得又酷又受寵。美中不足的是她完全不知道怎麼為什麼這樣。

為了知道先前的十七年,珍娜找到了昔日好友馬特,卻得知十三歲生日會後他們就不再是朋友了。儘管如此,馬特還是真心幫助她度過了雜誌社的種種難關,並且兩人在這一過程中,將舊時的友情孕育成了愛情。(勵志電影  )然而,Jenna也漸漸發現三十歲的自己和她本身的性格大不相同:不理自己的父母,對同樓的小女孩視而不見,為了事業和多個男人糾纏不清,為了能有更好的待遇甚至將自己報社的機密透露給別的雜誌社。最終,十幾天的努力終究敵不過十七年的改變,馬特最終和未婚妻溫迪結婚,雜誌社的新創意被盜走。

珍娜終於明白原來的想法多麼幼稚,她決定給初戀第二次機會。現在,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一切還來得及……

《女孩夢三十》是2004年上映的美國電影。影片中,13歲的吉娜(珍妮弗·加納JenniferGarner飾)充滿對大人世界的憧憬。她渴望散發媚惑的女人味,和夢中情人那樣約會,得到男孩們的青睞。想不到,吉娜夢想成真了。她竟在第二天變成了一個30歲的熟女,有體面的工作和優厚的收入,人生翻開了新篇章……

製片人決定由詹妮弗·加納演女一號(當初這個角色屬意蕾妮·澤爾維格,但是她因為《芝加哥》作罷),就下功夫尋找一個能夠完美再現故事精髓的導演。她們的有意讓獨立電影導演蓋瑞·溫尼克執導,他的電影《蝌蚪》在2002年聖丹斯電影節上獲得了導演獎,當時他手頭上有許多可供選拍的喜劇片,卻唯獨選擇拍攝了《女孩夢三十》。按照溫尼克的看法,這個故事有嚼頭、耐回味:一個人獲得了曾經夢想的一切,到頭來卻發現所有的東西也不會令自己高興,於是決定在第二次機會裡做一個正確的選擇。劇本吸引他的另一個地方是——每個角色都非常複雜和不完美。儘管這是一部娛樂片,卻飽含許多意味深長的道理。而且溫尼克更看重了加納領銜,她同樣具有脆弱與堅強的雙面性,使得主人公珍娜更具可信性。

為了珍娜這個角色,詹妮弗·加納著實做了一番細緻的調查。她開始接觸13歲女孩,努力記住這個年齡段的特別之處。12歲的瑪德琳與加納認識了了五六年,有時她會影響並提醒加納關注現代女孩成長的方方面面。13歲的孩子就像小大人,但是可能帶有欺騙性,你會意識到他們容易受傷害、容易緊張以及稚氣未脫。發現這種個性的平衡點就是挑戰。

加納對角色另一方面的研究是13歲的孩子如何溝通。對於這一點,她向製片阿考芙和阿諾德走後門,借用了她們的女兒漢娜和朱麗婭,由兩個女孩邀請她們的好友,和加納一起「共度良宵」,而加納必須要儘量和她們親近。那是難熬的一晚,她努力維持到凌晨4點鐘,因為這時候最可能出現「真材實料」。不幸的是,加納完全不記得事後發生了什麼。漢娜和朱麗婭告訴她,她海吃一頓就一頭栽到床上大睡。

整部電影情節歡快,毫不拖沓的搞笑段子,一個接一個。最有趣的當然是看大美女詹妮弗·加納飾的表演。女主角雖然身體長成了30歲,但情感思想卻停留在13歲毛毛少女階段,逗笑怪事接踵而來,影片在這裡也是怪誕紛呈,讓人笑得不亦樂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