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勵志電影推薦:《平民天后》

勵志電影推薦:《平民天后》

推薦理由:改編自電視劇《新成長的煩惱》,號稱現代版《羅馬假日》,還不夠給力嗎?

中文片名:《平民天后》

英文片名:The Lizzie McGuire Movie

導演:吉姆·弗爾

主演:希拉蕊·達芙、亞當·蘭伯格、雅尼·吉爾曼

劇情簡介:講述了極具喜劇天賦、可愛的莉琪·麥奎爾(LizzieMcGuire,希拉蕊·達夫飾)和她的死黨戴維·澤弗·高登(David Zephyr' Gordo' Gordon,亞當·蘭伯格飾)、凱特·桑德斯(Kate Sanders,阿什莉·布里爾奧爾特飾)和伊桑·克拉夫特(EthanCraft,克萊頓·斯奈德飾)一起背上行囊去義大利旅遊,路上他們計畫要好好放縱一把。

在羅馬旅遊的同時,莉琪遇到了大明星保羅(雅尼·吉爾曼飾)。保羅立馬用盡辦法讓莉琪代替與其情侶組合的伊莉莎白。因為,此時的伊莉莎白已經被看似英俊帥氣,卻背地裡想盡辦法讓伊莉莎白離開組合的保羅氣走。(其實保羅是音痴卻想陷害伊莎貝拉不能唱歌)而保羅也對莉琪展開了一系列討好的方法,使她能全心全意幫自己完成陷害伊莎貝拉的目的。(勵志電影  )陰差陽錯,就在高登為了莉琪而被迫離開羅馬時,卻在機場遇見了真正的剛度假回來的伊莉莎白。三人同心,終於在演唱會上揭穿了保羅的黑暗面具。

《平民天后》是一部基於迪士尼電視劇《新成長的煩惱》故事情節的喜劇電影,於2003年5月2日由華特迪士尼影片發行。電影從主角利齊(希拉蕊·達夫飾)她從初級中學畢業並隨班級旅行至羅馬的開頭開始。該影片的攝製完成於2002年末,上映於2003年5月,雖然在評論界獲得的反響褒貶不一,但在當時達到了美國票房第二名。

這部現代版的「羅馬假日」改編自迪士尼最受歡迎的電視系列劇《新成長的煩惱》(LizzieMcGuire),這套劇集於2001年-2002年間播出,共拍了65集,之後被火速將之搬上大銀幕,由電視劇里原來的女主角希拉蕊·達夫繼續扮演電影版的莉琪,影片投資約為1500萬美元,分別在羅馬和溫哥華取景。

希拉蕊·達夫來自休斯敦,6歲起開始學習芭蕾舞,後來因為接拍了一個電視廣告希拉蕊的興趣轉向了表演,11歲時她在一部直接發行錄像帶的片子裡扮演了一個小女巫,2001年迪士尼決定開拍電視劇《新成長的煩惱》,這是一套專門針對年輕女孩推出的情境喜劇,以輕鬆活潑的手法表現國中女生利齊的生活,和青春期少女的尷尬、笨拙、挫折與痛苦,希拉蕊幸運地被選中扮演女主角莉琪,電視劇播出後馬上受到熱烈歡迎,希拉蕊也在一夜間成了千萬美國少女心目中的偶像。

考慮到拍成電影比光在電視網上播出能賺到更多的美鈔,迪士尼迅速的把自己旗下最受歡迎的電視劇《新成長的煩惱》搬上了大銀幕,就在19個月前這套劇集剛剛首播,這種雷厲風行的改編速度實在令人嘆服。基本上,迪士尼是有意利用自己的電視資源作為未來賺錢電影的培養基地,例如《淘氣小兵兵》系列(Rugrats)和《蠻荒歷險記》(WildThornberrys)等等,不過具體到這個個案上,還是有點新鮮的。不同之處首先它不是卡通片,而是真人演出,而這次的移植周期之短短得驚人。迪士尼深諳打鐵要趁熱的道理,這種專門針對青少年觀眾題材的熱門劇其熱度不會維繫太長時間,所以電影一定要趕在影迷還對它感興趣的時候推出,要不然就會落個竹籃打水的下場;而靠這套劇集迅速走紅的少女明星希拉蕊·達夫已經開始向大銀幕發展(當時她剛出演了《少年特工》),如果迪士尼動作不快點的話,希拉蕊很有可能會被別的電影公司挖走,而將迪士尼徹底丟在一邊,同時這些童星們成長的速度也是相當快的,電影公司必須在他們還能演、又沒懂得獅子大開口前最大限度地利用這些寶貴資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