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經典女性勵志電影:《簡·愛》

經典女性勵志電影:《簡·愛》

推薦理由:經久不衰的經典女性勵志電影,被翻拍無數次,2011年上映的新版《簡·愛》一定會讓你更感動。

中文片名:《簡·愛》

英文片名:Jane Eyre

導演:凱瑞·福永

主演:麥可·法斯賓德、伊莫珍·蓋伊·波茨、傑米·貝爾、朱迪·丹奇

劇情簡介:簡·愛是個孤女,出生於一個窮牧師家庭。父母由於染上傷寒,在一個月之中相繼去世。幼小的簡寄養在舅父母家裡。舅父里德先生去世後,簡過了10年受盡歧視和虐待的生活。一次,由於反抗表哥的毆打,簡被關進了紅房子。肉體上的痛苦和心靈上的屈辱和恐懼,使她大病了一場。

舅母把她視作眼中釘,並把她和自己的孩子隔離開來,從此,她與舅母的對抗更加公開和堅決了。以後,簡被送進了洛伍德孤兒院。

孤兒院教規嚴厲,生活艱苦,院長是個冷酷的偽君子。簡在孤兒院繼續受到精神和肉體上的摧殘。由於惡劣的生活條件,孤兒院經常有孩子病死,她最好的朋友海倫在一次大的斑疹傷寒中去世了。這次斑疹傷寒也使孤兒院有了大的改善。簡在新的環境下接受了六年的教育,並在這所學校任教兩年。由於譚波爾兒小姐的離開,簡厭倦了孤兒院裡的生活,登廣告謀求家庭教師的職業。

桑菲爾德莊園的女管家聘用了她。莊園的男主人羅切斯特經常在外旅行,偌大的宅第只有一個不到10歲的女孩阿黛拉·瓦朗,羅切斯特是她的保護人,她就是簡的學生。

一天黃昏,簡外出散步,邂逅剛從國外歸來的主人,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勵志電影  )以後她發現她的主人是個性格憂鬱、喜怒無常的人,對她的態度時好時壞。整幢房子沉鬱空曠,有時還會聽到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奇怪笑聲。

一天,簡在睡夢中被這種笑聲驚醒,發現羅切斯特的房間著了火,簡叫醒他並幫助他撲滅了火。

羅切斯特回來後經常舉行家宴。在一次家宴上向一位名叫英格拉姆的漂亮小姐大獻殷勤,簡被召進客廳,卻受到布蘭奇母女的冷遇,她忍受屈辱,離開客廳。此時,她已經愛上了羅切斯特。其實羅切斯特也已愛上簡,他只是想試探簡對自己的愛情。當他向簡求婚時,簡答應了他。

婚禮前夜,簡在朦朧中看到一個面目可憎的女人在鏡前披戴她的婚紗。

第二天,當婚禮在教堂悄然進行時,突然有人出證:羅切斯特先生15年前已經結婚。他的妻子原來就是那個被關在三樓密室里的瘋女人。法律阻礙了他們的愛情,使兩人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在一個淒風苦雨之夜,簡離開了羅切斯特。在尋找新的生活出路的途中,簡風餐露宿,沿途乞討,歷盡磨難,最後在澤地房被牧師聖·約翰收留,並在當地一所國小校任教。

不久,簡得知叔父去世並給她留下一筆遺產,同時還發現聖·約翰是她的表兄,簡決定將財產平分。聖·約翰是個狂熱的教徒,打算去印度傳教。他請求簡嫁給他並和他同去印度。簡拒絕了他,決定回到羅切斯特身邊。

她回到桑菲爾德莊園,那座宅子已成廢墟,瘋女人放火後墜樓身亡,羅切斯特也受傷致殘。簡找到他並和他結了婚,得到了自己理想的幸福生活。

由凱瑞·福永執導的新版《簡·愛》將於3月11日起與公眾見面,回顧這一百多年來“簡愛”的熒幕之路,似乎已經形成了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平均每五年就誕生一部新拍的《簡愛》。無論是忠實於原著的翻拍還是獨具創意的改編,都要接受英國文學迷們的嚴格檢閱。

夏洛蒂·勃朗特這部創作於19世紀的經典名著,迄今為止的翻拍次數已經超過了另一部永恆的經典《傲慢與偏見》,成為文學界“觸電”最多的一部名著。可以統計在案的版本就不少於18個(甚至已經超過20個),其中最古老的有1910年的默片版,還有9部是上了電視的“簡愛”。這些翻拍片之間也經常相互借鑑,以至於有些電影(包括2011版的)都是在同一個地方拍攝的——只要英國電影工作者想要找一個古老潮濕的外景地,位於德貝郡的哈登莊園(Haddon Hall)這座有著800年歷史的古堡一定是不容錯過的理想之選。

2011年版本由BBC和焦點電影公司合拍,根據夏洛蒂·勃朗特的同名原著改編,由曾執導過《無名之人》的墨西哥導演凱瑞·福永執導。《愛麗絲漫遊奇境》的米婭·華希科沃斯卡扮演女主角“簡·愛”,麥可·法斯賓德扮演男主角“羅切斯特”。另外,眾多大牌明星也加盟此片。傑米·貝爾將扮演簡·愛表兄聖約翰·愛·里弗斯(St. John Eyre Rivers),朱迪·丹奇扮演桑菲爾德莊園女管家費爾法克斯太太(Mrs.Fairfax),莎莉·霍金斯則扮演把簡送到孤兒院的舅媽里德太太(Mrs.Reed)。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