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十大心理治癒勵志電影

十大心理治癒勵志電影

1、幸福終點站

為了完成父親的心愿,維克多(湯姆·漢克斯TomHanks飾)從故國乘坐飛機前往美國甘迺迪機場,但戲劇性的事情發生了:他被告知祖國發生政變,而他的身份證護照一一失效,同時他的簽證也無法再使用。進退兩難的維克多只有在機場滯留,等待新證件的辦理。但是,他在機場等待了整整9個月。在這9個月裡面,他用機場的洗手間洗漱,在候機室睡覺,他已經學懂因地制宜,在機場照料自己的生活,甚至還找了一份建築工地工作。然而維克多的邋遢晦氣卻招來了機場負責人弗蘭克(史坦利·圖齊StanleyTucci飾)的不滿,而恐怕更令他氣憤妒忌的是,美麗的空姐艾米利亞(凱薩琳·澤塔-瓊斯CatherineZeta-Jones飾)竟然愛上了維克多。處在甜蜜中的維克多,也在慢慢觀察機場的人生百態,自得其樂。

2、風雨哈佛路

麗茲(索拉·伯奇ThoraBirch飾)出生在美國的貧民窟里,從小就開始承受著家庭的千瘡百孔,父母酗酒吸毒,母親患上了精神分裂症。貧窮的麗茲需要出去乞討,流浪在城市的角落,生活的苦難似乎無窮無盡。隨著慢慢成長,麗茲知道,只有讀書成才方能改變自身命運,走出泥潭般的現況。她從老師那裡爭取到一張試卷,漂亮的完成答卷,爭取到了讀書的機會。從現在起,麗茲在漫漫的求學路上開始了征程。她千方百計申請哈佛的全額獎學金,面試時候連一件像樣的衣服也沒有。然而,貧困並沒有止住麗茲前進的決心,在她的人生裡面,從不退縮的奮鬥是永恆主題。

3、肖申克的救贖

1946年,年青的銀行家安迪(蒂姆·羅賓斯TimRobbins飾)被冤枉殺了他的妻子和其情人,這意味著他要在肖申克的監獄渡過餘生。銀行家出身的安迪很快就在監獄裡很吃得開,他懂得如何幫助獄卒逃稅,懂得如何幫監獄長將他收到的非法收入“洗白”,很快,安迪就成為了獄長的私人助理。一名小偷因盜竊入獄,他知道安迪妻子和她情人的死亡真相,興奮的安迪找到了獄長,希望獄長能幫他翻案。虛偽的獄長表面上答應了安迪,暗中卻派人殺死了小偷,只因他想安迪一直留在監獄幫他做帳。安迪知道真相後,決定通過自己的救贖去獲得自由!

4、阿甘正傳

阿甘(湯姆·漢克斯飾)於二戰結束後不久出生在美國南方阿拉巴馬州一個閉塞的小鎮,他先天弱智,智商只有75,然而他的媽媽是一個性格堅強的女性,她常常鼓勵阿甘“傻人有傻福”,要他自強不息。阿甘像普通孩子一樣上學,並且認識了一生的朋友和至愛珍妮(羅賓·萊特·潘飾),在珍妮和媽媽的愛護下,阿甘憑著上帝賜予的“飛毛腿”開始了一生不停的奔跑。阿甘成為橄欖球巨星、越戰英雄、桌球外交使者、億萬富翁,但是,他始終忘不了珍妮,幾次匆匆的相聚和離別,更是加深了阿甘的思念。有一天,阿甘收到珍妮的信,他們終於又要見面……

5、初戀50次

亨利·羅斯(亞當·桑德勒)是個典型的花花公子,他最擅長的事就是以不同的身份,讓美女迷戀上他,並在事後,迅速從關係中脫身。身為夏威夷海洋館的獸醫,亨利有著無盡的浪漫情懷來感染到此休閒的美女,這一次他看上了在餐館獨自用餐的露西(德魯·巴里摩爾飾)。他們在一起談天說地,用百吉餅搭建小房子,笑聲不斷。亨利對女孩戀戀不捨,相約明晨再次一起用餐。(勵志電影  )然而,第二天清晨,當亨利熱情的與露西打招呼時,露西卻宛如陌生人一般冷淡。原來女孩由於車禍患上了奇怪的短期記憶喪失症,記憶永遠停留在車禍的前一天。情聖亨利遇到了自己的難題,他墜入的情網,卻愛上一個不斷對愛情失憶的女孩兒……

6、土撥鼠之日

菲爾(BillMurray飾)是個氣象播報員,每天除了在攝像機前給觀眾做風趣幽默的天氣預報外,每年的2月2日他還要前往一個名為普蘇塔尼的邊境小鎮,報導當地的土撥鼠日慶典。事實上,菲爾對這一節日相當嗤之以鼻並開始對工作感到厭倦,當他例行公事完成今年的報導後,便急不可待地想重返家園,卻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雪耽擱了。第2天醒來後,菲爾意外地發現時間仍然停留在前一天土撥鼠日,昨日的一切重新上演。驚訝、不信、刺激、狂喜、煩悶、焦慮、不安、絕望、倦怠等各種情緒輪流侵占菲爾的感官領域,可無論他如何選擇度過這一天,他都始終無法再前進一步,開始了他重複的人生。

7、在世界轉角遇見愛

一個年過半百卻精神矍爍的老人(米基馬諾洛維克MikiManojlovic飾)出現在躺在醫院因車禍而失去記憶的青年亞歷山(卡羅柳別克CarloLjubek飾)在的身邊,他自稱是亞歷山大的外公,來自保加利亞。他還帶來了一張舊照片和一盒雙陸棋,並且如數家珍的向亞歷山大講起他小時候的事情。一系列的親昵行為並不能喚起亞歷山大的記憶,反正讓亞歷山大極不自在。於是,老人能做的只是每天來醫院陪亞歷山大下棋,跳動的棋子似乎扣動了亞歷山大心靈深處的某種東西,他對這個老人之間建立起初級的信任。為了喚起亞歷山大的記憶,並且重新鼓起他積極生活的勇氣,老人決定帶亞歷山大開始一段“回家”之旅。一輛協力車,一路的美景,亞歷山大在老人的鼓勵下在途中邂逅美麗的愛情、重新找回積極生活的信心和勇氣、並最近在義大利的收容所里找回往昔的記憶……

8、搏擊俱樂部

傑克(愛德華·諾頓飾)是一個大汽車公司的職員,患有嚴重的失眠症,對周圍的一切充滿危機和憎恨。一個偶然的機會,傑克遇上了賣肥皂的商人泰勒(布拉德·皮特),一個渾身充滿叛逆、殘酷和暴烈的痞子英雄,並因為自己公寓失火而住進了泰勒破舊不堪的家中。兩人因緣際會地成為了好朋友,並創立了“搏擊俱樂部”:一個讓人們不戴護具而徒手搏擊,宗旨在於發泄情緒的地下組織。俱樂部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全國性的地下組織,而泰勒也以自己個人的魅力,吸引著那些盲目的信徒。俱樂部的成員們到處滋事打架、大肆破壞,泰勒本人的行為也越來越瘋狂。傑克對於“搏擊俱樂部”的現況及泰勒的行為越來越無法忍受,和泰勒發生爭執,泰勒離開了他。然而,傑克發現,他走到何處都無法擺脫泰勒的影子,他開始思考:我到底是誰?

9、鐵拳男人

布洛克(羅素·克勞RussellCrowe飾)除了是一名過氣的拳擊手,還是三個孩子的父親。當他的拳擊生涯走下坡路後,緊接著而來的是生活的拮据和入不敷出的家庭狀況。幸好有賢惠美麗的妻子梅(芮妮·齊薇格RenéeZellweger飾)理解支持,她的從不埋怨和勤勞持家,令這個家庭不至於毫無生機。布洛克放下自尊去排隊領取救濟金,卻擋不住嚴冬的即將來臨,家裡食物短缺,生存問題迫在眉睫。布洛克終於決定重上拳擊台,這是他可以挽救家人的唯一辦法。他的復出引來了民眾的關注,成為了人們心中的平民英雄。他在比賽中英勇揮拳,為了男人的尊嚴,為了家人的生存。

10、迫在眉梢

約翰·Q是個工人,工作賣命也很顧家,可生活依然不富裕。為養家餬口,妻子丹妮斯也要上班掙錢,夫妻倆因忙碌感情日漸淡漠,婚姻幾近破裂。他們生活中唯一的亮點,就是9歲的兒子麥可。可不幸總是出其不意地降臨到苦命人的身上。一天,麥可突然昏到在棒球賽場上,約翰·Q把他送到醫院後得知:兒子患有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需要進行心臟移植手術才能保住性命。心臟移植手術的費用非常昂貴,而約翰·Q的醫療保險遠不足以負擔15萬美金的手術費。醫院的頭頭得知這個情況後,決定把麥可從等待移植者的名單中剔除,除非約翰·Q能預付30%的手術費。此舉激怒了約翰·Q,在求助於麥可的主治醫生特納未果的情況下,他憤然持槍闖入了醫院的急診室,綁架了幾位醫護人員和病人做人質,要求院方立刻為兒子動手術。然而事情並不像約翰·Q想像的那么簡單,面對他的不僅是一群無辜又需要護理的人質,還有一個經驗豐富的談判家和一個想要速戰速決的警長。約翰·Q和警方的對峙還驚動了媒體,全市的大眾對這一事態的發展都投以了極大的關注。他們的感情似乎更多傾向於違法者約翰·Q,因為他是當今不近人情的醫療和保險制度的受害者。但大眾的同情並不能幫助約翰·Q,他的前途到底如何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