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勵志電影推薦:看過3000部,推薦30部

勵志電影推薦:看過3000部,推薦30部

推薦電影:看過3000部,推薦30部,絕對的百里挑一。似乎偏小眾,但很獨特。

1、《天地玄黃》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人生有大悲不自知。每一個鏡頭都美到極致,勝過一切言語以及文字!

2、《2001太空漫遊》

人對宇宙的想像力,到此為止。最後半個小時,近乎癲狂。本片讓我對電影產生敬畏之心。

3、《生命之樹》

生命無價,生命無常,生命的真諦,大愛無疆。這是一部只能以偉大來形容的電影,兒女情長,宇宙洪荒。

4、《浮生一日》

眾生浮世繪,平常一日;一沙一世界,一日一生。我以百分之百的誠意,推薦這部電影,它其實不是電影,它就是生活本身。最真實的感動,永遠來自於最平凡的生活。這是上帝的傑作,遠勝於人造的故事。

5、《穿越時間的聲音》

蟬噪林逾靜,月出驚山鳥。跟隨鏡頭,我們看到兒童,看到純淨,看到少年,看到歡笑,看到青春,看到美好,看到戀人,看到甜蜜,看到中年,看到躊躇,看到老年,看到安詳。當你駐足、凝視、傾聽,你會被每一張生動的面孔,每一縷穿越時間的聲音所感動,忘卻營營,生命值得經歷。

6、《自由的幻影》

結構酷似《儒林外史》,諷刺有過之無不及。布努埃爾堪稱吳敬梓的異國晚輩知己。

7、《趣味遊戲》

哈內克對人性之惡的揭露無人能及。觀看這部電影,是一種極端的體驗。能夠擺脫這種暴力圈套的人寥寥無幾,佛陀算一個,耶穌算一個,或許還應該加上甘地。

8、《無姓之人》

事關選擇、回憶、時間、偶然、平行宇宙、蝴蝶效應……,比任何一部同題材的電影都要複雜,敘事手法完全打破常規,尤為難得的是拍出了美感。

9、《遁入虛無》

採用空中俯視的視角匪夷所思,主觀鏡頭極好,觀念來自佛學,探討的是生死、輪迴、真實與虛幻。

10、《反基督者》

離經叛道,驚世駭俗。(勵志電影  )電影史上最經典的開場由此誕生。

11、《我是古巴》

天下第一長鏡頭當之無愧!沖這牛逼的鏡頭,怎么溢美都不過分。

12、《阿涅斯的海灘》

看哭了,愛你,瓦爾達,八十歲了,你越活越通透;對影像天生的好感覺,永恆的童心,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在我眼裡,你近乎於神。

13、《黃色潛水艇》

音樂、畫面、色彩、造型、想像力全都無懈可擊,披頭士歌曲與波普藝術和動畫的結合,空前絕後。

14、《極樂同盟》

史雲梅耶的電影是獨一無二的,之前不曾有過,之後也不會再有,連模仿都不可能。

15、《神秘列車》

賈木許拍出了人生的常態:無聊!無聊的人生,卻有好聽的音樂。《神秘列車》也許不是他最好的一部,但是沒辦法,我對三段式的結構情有獨鍾。

16、《蓋瑞》

雲如泉涌,風吹草動,旭日東升,大地排卵。美到絕望為止!

17、《白絲帶》

以善之名行惡之實,專制之花結暴力之果,哈內克的刀又準又狠,對民族及個人罪惡根源的挖掘入骨三分,一如魯迅。

18、《泯滅天使》

宴會過後莫名其妙走不出房子,這個創意簡直是神來之筆;結果令一群衣冠楚楚的“貴人”原形畢露,諷刺的效果堪稱絕妙。布努埃爾,如得神助。

19、《江原道之力》

洪尚秀是結構大師。我發現玩結構的人,都熱愛諷刺。洪尚秀如此,布努埃爾亦如此。不同的是,布努埃爾的諷刺指向人性普遍的虛偽,而洪尚秀則對男性知識分子的虛偽更感興趣。女人要想看清楚男人是個什麼玩意兒,有必要到洪尚秀這裡,取點經。

20、《穆赫蘭道》

我相信林奇絕不是在故弄玄虛或者故作高深,他應該是個真正的精神分裂症患者。有人說電影就是在造夢,那么林奇的夢最離奇。

21、《十誡》Dekalog

陸陸續續看完了《十誡》,我想說,這哪裡是一個導演在拍電影,這分明就是一個哲學家(這個標籤並不貼切)在拍攝他的疑問,內容所涉包括宗教、哲學、倫理、道德、法律、情感等種種,我們經常會被導演帶入一個進退維谷的兩難處境,留下的是無盡的思考。

22、《YHY》

這是中國大陸第六代導演拍出的最好的一部作品,在我眼裡,它甚至也是中國大陸導演拍出的最好的一部作品。它被禁了,是它必然的命運,你懂的。

23、《花為媒》

吳祖光才高八斗才比子建,新鳳霞風華絕代風情萬千。看得我眼花繚亂如夢如幻,聽得我滿耳生香如醉如仙。

24、《楢山節考》

今村昌平的目光總是向下,用他自己的話說:我將書寫蛆蟲,至死方止。在他拍攝的所有怪力亂神裡面,楢山節考是最悲天憫人的一部,人生之苦,人性之惡,人世之殘酷,面對這些,誰都別想轉過頭去。

25、《愛情萬歲》

和賈木許多少有些相似,蔡明亮的電影是邊緣的,疏離的,外在於人的一切都被淡化,只剩下一張孤獨的、憂傷的臉。

26、《潛行者》

塔可夫斯基的目光永遠向上,潛行者就是一部純粹的形而上影片。從始至終,我們被一股神秘的力量所引領,從最初的懷疑,到將信將疑,到姑妄聽之,到寧信其有,到最後的失望。其實,結尾那個被意念推動的杯子,才是一切的答案。

27、《霧中風景》

霧中風景,如詩美麗!我看過的最詩意的長鏡頭來自安哲羅普洛斯,但這份詩意的長鏡頭呈現給我們的卻是成長的殘酷。

28、《死囚越獄》

絢爛之極歸於平淡,是另外一種純粹。布列松是一個源頭,我個人偏愛的哈內克、蔡明亮,都可以上溯至此。

29、《半夢半醒的人生》

真人拍攝,動畫呈現,形式非常獨特;哲學電影,夢的解析,內容極其深刻。

30、《都靈之馬》

看你套馬車,看你趕馬車,看你卸馬車;看你穿衣服,看你脫衣服,看你洗衣服;看你煮土豆,看你吃土豆,看你吃完了;看你去打水,看你在燒水,看你水沒了;看你大風吹,看你大風吹,看你大風吹……

來源:佳人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