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十大勵志電影

你剛剛拿到大學文憑,雄心勃勃,希望在事業上大展身手,可是找工作的過程漸漸泯滅了你的雄心。比你有學歷、有能力、有勢力的人多如牛毛,四處碰壁後怎麼辦?這時候,你可以看這部片子。想想再怎麼樣,你也比威爾·史密斯演的男主角好吧!他能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涉足一個完全沒有經驗的領域,並且最終贏得了高層的首肯。相信自己,他行,你也行!

已近而立之年的克里斯·加德納(威爾·史密斯),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醫療器械推銷員。這種不安定的生活已經影響到家庭的和睦,最終妻子琳達忍受不了經濟上的壓力,離開了克里斯,留下他和5歲的兒子克里斯托夫相依為命。這時候克里斯銀行帳戶里只剩下21塊錢,因為沒錢付房租,他和兒子被攆出了公寓。

費盡周折克里斯贏得了在一家聲名顯赫的股票投資公司實習的機會,但是實習期間沒有薪水,而且最終只有一人可以成功進入股票投資公司。為了通向幸福之路,克里斯決定走下去。為了省錢,每天晚上克里斯帶著兒子去住收容所,吃飯靠領救濟,但這些並沒有摧毀父子間的親情與他們的信念,他相信幸福總會落到自己的身上。

憑藉過人的智慧,與勤懇的努力,克里斯終於迎來了那幸福的時刻……

職場新鮮人必知:這不是一部值得擁有「珍藏」的電影,而是一是隨時需要拿出看的電影,任何的挫折和困難《當幸福來敲門》都可以幫你解決問題。

8、《肖申克的救贖》

其實這部電影適合所有為了將來打拚的人們——高考、考研、找工作、升職……它告訴你,無論如何,千萬不要放棄。

肖申克,一座監獄的名字,無數的犯人關押在這裡,在台灣版里這所監獄被翻譯成鯊堡,何謂鯊堡?想來也不難理解,鯊魚的兇猛是眾所周知的,這座監獄也如其名,是一座黑獄,一座吃人的監獄。

一個貌似大姑娘的普通的銀行家安迪,被冤枉殺害了自己的妻子以及妻子的情夫,在蹲監獄的19年時間裡,他為監獄圖書館集資,幫助罪犯求學,並且,幫典獄長洗黑錢。然後,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他逃了出去,而他的工具是:一張諾大的海報以及一把僅僅被認為是可以雕琢小石子的小錘子。

典獄長瑞德怎麼也想不明白,安迪是怎麼逃出監獄的,瑞德望著辦公室牆上掛著一副刺繡的聖經,上面有這樣一句話:「上帝的審判比預料的來得快!」而當初瑞德開玩笑的和安迪說:「如果想用這把錘子逃出去,恐怕需要整整六百年」……

職場新鮮人必知:獲得七項奧斯卡提名卻沒有一座小金人入帳,《肖申克的救贖》的確有些衰!但「救贖」的信念卻是其它電影所無法給予我們的,不要輕言放棄,朋友們。

1、專業技能過硬的人,永遠有用武之地

2、要適應環境,而不是和環境抗爭

3、朋友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4、越是艱難的環境越要堅忍

5、明白自己每天在幹什麼,每天都要有進步

6、強壯的體魄是成功必不可少的

9、《天使艾米麗》

也是看似不搭的片子。但是作為新人,來到新環境,也許會受到排斥與冷落。想處好人際關係,也許你可以像艾米麗一樣,去主動關心別人,做一些小小的努力,哪怕換來的是一個微笑或一聲謝謝,但是你逐步建立起來的良好的人際關係會讓你事半功倍。

艾美麗看來不是一個天使,她只是個平凡的咖啡館招待,從小孤獨自閉的長大,母親意外死亡父親碌碌無為,生活的多少有點不幸。偶然中她發現一個藏在牆壁中的盒子,裡面是一個五十年前的孩子的全部「寶貝」——明星照片、卡通玩具、玻璃彈球……又是在偶然中她萌發了找到這個五十年前的孩子——如今已是一位老人——並把「寶貝」還給他的想法。結果是完美的,老人找到了回憶,艾美麗找到了幸福。幸福是一種給予的快樂。

艾美麗從此幫助周圍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事實上周圍的每一個人也都需要幫助,她精心準備每一個幫助的計畫,始終不讓別人發現是誰在幫助他們,艾美麗成了他們身邊真正的「天使」。但艾美麗不是一個天使,她也有一顆需要幫助的心。(勵志故事  )艾美麗的白馬王子出現了,一份奇怪的相冊——專門收集被拋棄的自拍照片——成了她的「水晶鞋」,一位艾美麗的老鄰居——默默注視艾美麗的一舉一動——成了她的天使。艾美麗終於鼓起勇氣,找到了屬於她的幸福,她的心靈花園中也開滿了鮮花。

職場新鮮人必知:

這其實不是一部完全快樂的電影,它飽含著憂鬱哀傷和苦樂參半的情調。它描寫了一群孤獨的人,他們在交流溝通上困難重重,生活破碎不堪,充滿了挫敗感。在其濃郁的幻想色彩和奇妙的想像力之下,是對現實生活和苦樂人生的透視與觀照。儒內鏡頭中的巴黎雖然是理想化的,但仍然有其現實色彩。阿梅麗或許是理想化、風格化的人物,但她的每一部分正來自於日常生活中的每個平凡人,她就在我們身邊。

10、《畢業生生存指南》

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對你的未來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所以這也就成了剛剛走出校門、即將進入社會的年輕人們最最重視的一個環節和選擇……手裡捧著滾燙且嶄新的英語學位證書,萊頓·梅爾比(阿麗克西斯·布萊德爾飾)這個學校的風雲人物、品學兼優的尖子生,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擺脫學校鐵門的束縛,在一個全新的世界自由飛翔了。作為一名成績優異的大學畢業生,萊頓早就將自己的未來做好了詳細且完整的規劃,她將那些擁有著非常高的期望值的偉大理想,悉數記錄到了自己的那本「畢業生生存指南」里。

美國喜劇《畢業生生存指南》就要給離校後遇上困難的畢業生們補上生存的一課。主人公瑞登是個樂天派,優秀大學畢業生。她對未來有很多計畫,但目前還沒找到工作。不久她被迫要回家跟家裡人住在一起,生活就此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片子裡有浪漫的愛情,還能讓在讀的同學們看到畢業後可能會發生的事情,讓他們早做打算。以前流行過這樣一句話,"大學畢業就等於失業",不過做好準備的人畢業後就可能是在享受新生活了。

雖然《畢業生生存指南》是一部校園題材的喜劇片,但是喜劇元素並沒有消弱影片的真實性,也沒有減弱影片的震撼程度。"這並不能說明影片就很輕佻",製片人之一的傑弗里·克里福德說:"影片完全是建立在真實的世界上的,真實的笑料、真實的窘境。20來歲的人能看到自己的現在,十幾歲的孩子提前看到自己的未來,30、40歲的人看的則是自己的過去。不過我們應該感謝那些經歷,正是這些經歷讓我們成長"。

職場新鮮人必知:一個規劃的很好的人生,可你總會忽略身邊愛你的人。為了鮮活的看得見的未來,為了抓住那個向上的稻草,人們總會在平常堅守的原則面前放棄自我,並自以為是自己願意這麼做的,是遵從內心的。或許,只有後來才會知道。

  1. 大學生必看勵志電影
  2. 男士一生必看的16部勵志電影
  3. 好看的勵志電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