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歌曲

勵志音樂

勵志音樂

1、《水手》

《水手》這首歌是由鄭智化演唱的。我相信一提到鄭智化,大家肯定首先想到的就是這首《水手》。至今,《水手》里那句“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的歌詞還印象深刻。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困難、挫折,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應該擦乾淚,振作起來,而不是輕易放棄。

2、《蝸牛》

出自周杰倫的EP專輯fantasy+plus。意味深長的歌詞,加上周天王的演唱,這也是一首很好聽的勵志歌曲。“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重重的殼裹著輕輕的仰望。”正如歌詞中所說,我們別看蝸牛行動緩慢,但它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一步一個腳印的往前爬,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們就應該學習這種蝸牛精神。

3、《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相信這首歌大家一定都聽說過。這是胡彥斌代言台灣著名飲料品牌廣告歌,翻唱於當年著名藝人張雨生膾炙人口的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儘管是翻唱,但我個人認為胡彥斌演唱得比原版更好。正如歌詞中所說: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跟著希望在動。

4、《最初的夢想》

出自范瑋琪的新歌+精選《最初的夢想》,翻唱自日本國寶級歌姬,中島美雪的“騎在銀龍的背上”,由知名作詞者姚若龍填詞。描訴人們在遭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只要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回想當初立志實現夢想的那一份努力,就決不會輕言放棄。尤其是歌詞中“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放。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實現了真的渴望,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這句也是對這首歌最好的詮釋。

5、《隱形的翅膀》

出自張韶涵的專輯《潘朵拉》。優美的樂曲,再加上張韶涵天籟般的聲音,這首歌也成為了我最喜歡的歌曲之一。這首歌的歌詞並不複雜,卻隱含著很多的道理,幾乎每一句話都對我們有幫助,這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之一。下面讓我們看一看這首歌歌詞中隱藏的含義:

堅強: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

希望: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

夢想和信心:隱形的翅膀讓夢恆久比天長我終於看到所有夢想都開花

勇敢:我終於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裡會有風就飛多遠吧

6、《揮著翅膀的女孩》

let me fly i'm prond that i can fly,生命已經打開,我要你總精彩,believe me i can fly ,i am singing in the sky,你曾經對我說做勇敢的女孩我不會孤單因為你都在。

大家一定都猜到了,這首歌就是《揮著翅膀的女孩》,出自容祖兒的專輯《我的驕傲》(我指的是國語版)。這也是一首非常不錯的勵志歌曲。其實在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很多困難,但只要你堅強的面對,充滿希望,有一天你就會發現,其實你就是一個揮著翅膀的女孩(或男孩)

7、《第陽光總在風雨後》

出自許美靜的專輯《都是夜歸人》,不過讓真正認識這首歌還是因為有一回中國女排的演唱。雖然這是一首老歌,但這首歌也是一首非常經典的勵志歌曲。(  )尤其是高潮部分的歌詞“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睛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我一直會在你的左右”告訴我們我們要想成功,必須要歷盡磨難。

8、《永不退縮》

出自任賢齊的專輯《兩極》,它也是朱德庸漫畫改編劇“雙響炮”片頭曲。光聽歌名,就知道這是一首勵志歌曲。“就算我現在什麼都沒有,擦掉了眼淚還是抬頭要挺胸,面帶笑容不氣餒往前沖,我越挫越勇我永遠不退縮,不要小看我別問我有幾兩重”,這也是這首歌中我最喜歡的歌詞了。正像歌詞中所說,即使我什麼也沒有,我也一定要堅強,永不退縮,不能輕易放棄。

9、《光芒》

出自張靚穎的首張EP專輯《Jane?愛》。作為EP內的主打曲《光芒》,亦是靚穎內心的一個傳遞,詞作寫盡了她這段時間內心的波動和感觸。在歌詞中,“渺小的我,只要歌唱,就能看到光芒,風雨中,玫瑰只要紮根在土壤,總能夠綻放。我受過的傷,一路上帶我成長,謝謝你一直陪在我的身旁。”讓我感觸頗深,其實不光是唱歌,做什麼事都一樣,只有堅持不懈才能最終成功。

10、《從頭再來》

出自劉歡的同名專輯《從頭再來》。劉歡那令人震撼的嗓音加上意味深長的歌詞,這首歌也非常值得一聽。在歌詞中,“心若在夢就在,天地之間還有真愛,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這句歌詞令我至今難忘。人的一生都會有成功和失敗,無論成敗,我們都要從頭再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