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你的原始股是哪只

你的原始股是哪只

文/邇半坡

十多年前,他初到美國,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塗鴉畫家。

為生計,他隨即進入工作狀態,在洛杉磯市偶爾為人創作噴漆壁畫度日,所得報酬雖然不多,尚可維持生活。然而在最初創業階段,他並非總是幸運,日子過得捉襟見肘。除去日常開支,他把節餘的錢全部用來購買繪畫工具和塗料。每天天一亮就出門,一邊寫生和創作,一邊找活乾,直到終於落下了腳。

7年前的一天,他接到一個「大活」後,前往位於加州的一家公司的總部接受創作任務。公司總裁親自接待了他,並委託他為總部辦公室的牆壁創作一些噴漆壁畫。

他辛辛苦苦把公司總部每一個辦公室的牆壁上都畫好了噴漆壁畫,公司總裁感到非常滿意,然而就在交工收錢時。卻突然變卦地給了他兩種獲得工錢的方式——要麼,他直接可以收取幾千美元的現金;要麼,他也可以用這些工錢購買這家公司價值相等的原始股票。

他一聽這話,內心即刻感到既沮喪又茫然。一個剛成立不到一年的小公司,前途未知,有何好前景?若是支付不起工錢可以明說,竟拿一個尚不知深淺的外國人開涮?他思忖片刻,這家公司既然窮到這份兒上了,又是在美國本土與美國人打交道,只好用自己應得的工錢買下了這家公司數千美元的原始股。

不久之後,他再次陷入窮困潦倒的境地,成了一名無家可歸者,但他仍然沒有放棄藝術創作。身在異國他鄉,經歷漫長忍耐和寂寞,他完全把用工錢買股票的事拋在了腦後。

時光荏苒,他在無論經歷怎樣的坎坷和困頓,都堅持創作和打拚之後,逐漸打入上流市場,不僅曾受僱於美國白宮為總統歐巴馬創作海報,還為不少美國流行音樂人的暢銷唱片設計封面等。

7年後的2012年2月1日,他在第一時間聽說,美國最大的社交網站「臉譜」公司即將申請上市。其市場價值有望達到一千億美元,以此計算,勢必造就一大批千萬甚至億萬富豪,成為繼谷歌之後最牛的造富機器,而持有「臉譜」原始股的人士皆能以公司「顧問」員工身份而時來運轉,一躍成為千萬或億萬富翁。

他這才想起,原來在7年前的2005年,「臉譜」網站剛剛創立不久,他用工錢正是買下了時任公司總裁西恩·帕克推銷給他的「臉譜」原始股,他也因此一夜暴富成了一名億萬富翁,被稱為世界上「酬金最高」的在世藝術家。

他的傳奇故事隨即傳遍天下。有人說他很精明,也有人說他很幸運,更是奇蹟。但其實,比財富更重要的正是他在塗鴉藝術上的原始股。(勵志故事  )因為,對於他來說,近7年來經歷的艱辛和困苦絲毫讓人看不出他的精明、幸運或奇蹟之處,恰恰相反,時常相伴他的卻是艱辛和執著、夢想和期待。

他是韓裔美國畫家崔大衛,從一個外國流浪漢已然成為一名非常成功的美國塗鴉藝術家。這些原始股雖在當年只值幾千美元,但是現在隨著「臉譜」上市,他持有的原始股價值達到兩億美元。

而在沒有成名、成就和成功之前,他人生中唯一的原始股就是塗鴉藝術。倘若沒有塗鴉藝術作為他人生的一隻「股」,他不可能擁有現在這麼巨大的財富。

所以,在這個世界上,你的人生有沒有原始股,擁有多少股,擁有怎樣的股,才是決定你命運走向的潛在力量和成功關鍵。

  1. 四個足以警醒你一生的故事
  2. 感謝兩棵樹
  3. 一千零一次的堅強
  4. 雖然我是史玉 柱的朋友
  5. 計畫就是指南針
  6. 找到自己的椰子
  7. 通往成功的笨辦法
  8. 為了生存和榮譽的奔跑
  9. 你的一生,總有適合自己的種子
  10. 生命的機會在哪裡:3個關於機遇的真實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