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苦難是鋪路石

她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小山村,沒上過一天學,自幼跟隨爺爺在一個雜技團里,到處跑江湖賣藝,但因為沒有絕技在身,一直以來,她都是給別人當陪襯。

17歲那年,她決定學一門絕技,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在團里挑大樑,也就能夠多掙些錢去養家。權衡再三,她決定苦練馬術,她明知道這是個極其危險的絕活兒,一般也是男孩子才學的,但為了讓年邁的父母過上好日子,她還是義無反顧地做了決定。苦練一年後終於學成,從那天起,她也由團里的綠葉變成了紅花,掙的錢自然也比以前翻了幾倍。

就在她以為新生活在向她招手時,卻在一次演出中從馬背上摔了下來,被甩出五六米遠,臉頰重重地跌在了地上,頓時血流如注。從此,她的右臉上便留下了拳頭大的疤痕,正值青春卻慘遭毀容,這對於她和她的家人來說,是一個多麼沉重的打擊啊!於是,在那樣的花樣年華,她卻不敢想自己的未來,因為她知道,沒有哪個男孩兒願意接受醜陋的她。所以,當同齡女孩兒都在忙著談婚論嫁時,陪伴她的只有一場場演出和深深的自卑感。

直到21歲那年,她認識了一個不嫌棄她臉上有疤痕的男孩兒,才滿懷憧憬走進了婚姻。婚後,她與丈夫很恩愛,事業也蒸蒸日上,那時,她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也是最幸運的女人。

只是,令她萬萬沒想到的是,這份幸福僅僅維持到婚後的第二年。在一次演出中,她再次從馬背上摔了下來,馬蹄從她的肚子上踏了過去,這次的事故讓她差點就沒了命。直到術後醒來,她才知道自己有了3個月的身孕,但孩子沒能保住,更令她難以承受的是因輸卵管斷裂,從而導致她今生再也不能生育。最終,她撿回了一條命,卻失去了婚姻。因為身為獨生子的丈夫及其家人不能接受她不能生育的事實,儘管她是萬分的不捨,卻也能理解丈夫的無奈。善良的她最終選擇了放手,獨自一人去承受所有的苦痛。

離婚後,她的世界萬籟俱寂,除了演出,她從來不敢走出家門,因為她很怕被人指指點點,生活的打擊摧毀了她的幸福,也踐踏著她的自尊。在那段黯淡無光的日子裡,她對未來不再抱任何希望。可就在此時,另一個男人走進了她的生命,那是一個老實本分的男人,沒有錢也沒多大能耐,卻願意接受她,給她一個溫暖的家。於是,感動之餘,她再一次把自己嫁了出去。

婚後,她和丈夫過得幸福無比,與丈夫的兒子也勝似親生母子,這樣的生活是她想要的。本來,丈夫和家人都勸她不要再練雜技,可大字不識一個的她又能去做什麼呢?何況,雜技本身就是她的愛好和理想,她又怎肯輕易放棄?於是,在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後,她又開始苦練雙腿頂缸,從開始的幾十斤到最後的幾百斤,她再一次成了雜技團里的頂樑柱,演出一場接一場,甚至走上了多家電視專訪欄目。

成功了,不但擁有了鮮花和掌聲,更是擁有了一個幸福女人的一切。

生活中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苦難,只要你勇敢地邁過去,就會發現,其實,老天給你設定的所有障礙,都是為了讓你變得更強大,而那些苦難終將成為你通向成功大道上的鋪路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