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張雨綺:從30歲開始,美出新高度

1987年出生的張雨綺,今年29了,馬上就要邁入30歲。經歷了事業的高峰低谷,經歷了感情生活的變化無常。這一次,重返大眾視線的張雨綺,美出了新高度!

從大年初一《美人魚》上映到現在,整整15天,張雨綺一直占據著話題榜、熱搜榜。但是,現在風光無限的她,前30年的生活卻坎坎坷坷。

張雨綺本名張爽,從小父母離異,跟媽媽住在一起。

2003年,張雨綺考進上海戲劇學院附屬戲曲學校話劇影視專業,學習聲樂、舞蹈和表演,面對即將異鄉求學的15歲女兒,母親只對她說:「錯的事情不要做,有這個命就做,沒這個命就不做。」

張雨綺考上戲曲學校的時候還交不起學費,母親為了給她湊學費,把自己陪嫁的首飾都賣了。

2005年是張雨綺幸運的一年。她在肯德基廣告中的回眸一笑,讓周星馳動了心。當時在香港的周星馳看到這個廣告馬上叫來助手,指著電視機螢幕說:「去幫我把這個女孩子找出來。」幾天之後張雨綺接到電話,「周先生要見你。」然後她在成千上萬被面試的美麗女孩中抓住了機遇。

就這樣,18歲的張雨綺簽約周星馳的星輝公司成為新一任「星女郎」。

自成為「星女郎」之後,她的片約、廣告代言不斷,身價也在飛速猛漲。22歲時,張雨綺憑藉出演周星馳電影《長江七號》中女教師一角而一夜成名。

周星馳對她也不錯,不僅處處提攜,還特意在影片《跳出去》中為張雨綺量身打造角色,從而令兩人的緋聞傳得沸沸揚揚。但是2010年,隨著王全安執導的電影《白鹿原》宣布開機,張雨綺跟周星爺鬧起了解約官司。

張雨綺曾說不介意一時的「星女郎」,但是不要取代她的名字就可以了「我姓張,又不姓星,我的名字是雨綺,又不是女郎」。就這樣,這場解約官司打了2年多。最終,張雨綺於2012年10月正式與星輝公司解約,成立了個人工作室。而張雨綺憑藉2010年參演的《白鹿原》,獲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提名。這部電影也讓張雨綺事業愛情雙豐收。

2011年4月18日,46歲的王全安和25歲的張雨綺舉辦了婚禮。公認的浪子王全安為了張雨綺回歸家庭,甚至送上代表著張雨綺86年8月8日生日的8.688克拉鑽戒,曾經情深,世人皆見。

可是好景不長。2014年王全安在張雨綺赴紐約工作之際嫖娼被抓,這個家喻戶曉的醜聞讓他們過往的幸福瞬間幻化成泡沫。2015年7月2日,張雨綺發表微博:「時間即圓的世界裡,緣有輪轉。在缺口雕刻的生命里,時間填滿。分開走了,也把遺憾多留一會兒。願你好,祝我安。」7月3日,王全安發微博確認了離婚:「我和雨綺已經協定離婚,友好分手。感謝婚姻四年共度的難忘時光。祝雨綺生活快樂事業順利,找到幸福的人生伴侶。」

長相和身材,三分天註定,七分還是靠打拚。當年和王安全結婚以後,張雨綺就大幅度縮減自己的工作,專心做自己的闊太太,結果卻不想老公出軌,之後也一直沒有作品,可謂是「星途暗淡」,直到今年和星爺二度合作的《美人魚》才又一次讓她重回公眾視線。

其實星爺在為《美人魚》選角時,就覺得這個角色非張雨綺莫屬,但是因為曾經的糾紛而猶豫再三。不過當他向張雨綺提出邀請時,張雨綺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雖然當年張雨綺與星爺鬧掰了,但是當有人批評星爺時,張雨綺出面力挺,說:「他人超好,很照顧我,他是工作認真的導演,也是專業演員。有性格的人,是天才。」或許正是因為張雨綺這樣的態度,才讓星爺有試著給她發邀請的心思吧。

而張雨綺也沒辜負星爺的期望,把大反派的精髓演繹到淋漓盡致。同時她與星爺的重歸於好也為二人這幾年的恩怨瓜葛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離婚後的張雨綺,並沒有沉溺於痛苦。

雖然有些人會認為離婚是一個女人的墳墓。但對張雨綺而言,一切卻是全新美好的開始。她健身,她享受大汗淋漓的快感;她旅遊,她要打造更加完美的自己。

除了傲人的身材,張雨綺紅毯上的亮相也頗為驚艷。首次亮相坎城紅毯就被外媒譽為「最美東方新面孔」。

這些元氣滿滿的正能量形象,誰還會認為她是遭受丈夫背叛,經歷婚姻破碎的可憐女人呢?我真心覺得,即使現在她還沒遇到對的人,但照樣活得比許多人都漂亮。

所以說,一個女人就算沒能守住白頭到老的婚姻,就算只剩自己一人獨自面對跌宕坎坷,也要學會像張雨綺一樣愛自己。人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但重要的是不怕挫折,跌倒了仍然有爬起來的力量。一個女人努力活得漂亮,不是為了證明給誰看,而是為了能做最好的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