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世上沒有哪一種成功,不是有備而來

加拿大有一種蜂鳥,身長僅3.5英寸,可它卻能連續不斷地飛越500英里的海面。500英里的寬闊海面,一隻小小的蜂鳥又是怎樣飛過去的呢?它小小的身體內為什麼有著如此大的力量?

我們還是先來看看這些小小的蜂鳥,在飛越海面的前夜,它們都做了些什麼呢?它們首先使自己進入冬眠狀態,以降低生命的消耗,此時它保持體溫所需的能量只需正常能量的五分之一,從而最大限度地儲存了飛越海面所需要的能量。等第二天太陽升起,天氣變暖,蜂鳥就會立刻醒來,勇敢地向著茫茫大海飛去……

原來,小小的蜂鳥之所以能飛越寬闊的海面,因為在成功的前夜它做到了:耐心地等待──使自己進入冬眠狀態;積極地努力,不斷地積蓄能量,使自己變得強大起來;一旦光明在前,機會來臨,就勇敢地向著理想的目標進擊。

如果你也像蜂鳥一樣毫不起眼,你也可以像蜂鳥一樣創造成功的奇蹟,只要你在成功的前夜,像蜂鳥一樣做好了一切充分準備。

再來看看我國南方的一種蟬,它的身長僅1.5英寸左右,可在夏天,它的叫聲大得驚人,它那小小的身體裡為什麼能發出如此大的聲音呢?

一次,我查閱百科全書,想從中找出蟬發聲的奧秘。書中比較詳細地介紹了蟬的生殖過程:公蟬和母蟬交尾後,公蟬就死了,剩下的母蟬,就用它尖尖的尾巴,插到樹皮里產卵,產完卵,也從樹上掉下來死掉。然後,卵孵化,成小蟲,落在地上,鑽進土裡,靠樹根的養分過活……

然而,你知道這種小蟲在土裡的時間是多久嗎?它一直要在土裡潛伏17年!孕育17年!17年後才能鑽出泥土,從蟬蛻里掙脫,飛上樹枝,從而人們聽到了“一鳴驚人”的蟬鳴。

小小的蟬,為了這一聲不同凡響的鳴叫,一直等待了17年!

原來,蜂鳥“一飛沖天”的背後,蟬“一鳴驚人”的背後,均是耐心等待、積極努力、不斷積蓄的結果。是啊,世上沒有哪一種成功,不是有備而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