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跑步的勵志故事,看完我掉眼淚了

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講的是一個不停奔跑的老人的故事。

澳大利亞每年都會舉辦一次超長距離跑步比賽,參賽人員要從悉尼跑到墨爾本,全程約875公里,是世界上最艱苦的比賽之一。比賽耗時5天,吸引著許多世界級的運動員參加,這些運動員年齡通常在30歲以下,經過了專門的訓練,背後還有耐克這樣的大公司資助。

然而,1983年,有一位61歲老人的出現,使得這個比賽一時成為人們議論的焦點。這位老人名叫克里夫·揚。

出現在起跑線上時,克里夫穿著一身工裝,腳上則是一雙工作鞋。觀眾們起初以為克里夫是一名觀眾,當他走向工作檯檢查號碼並來到運動員中間時,人們無不表示震驚。

媒體對克里夫的到來立刻感到好奇,紛紛過去採訪。他們對克里夫說:“你真瘋狂,你無法完成比賽的。”面對人們的質疑,克里夫回答說:“我知道我一定行,你看,我在一個農場裡長大,那裡沒有卡車和馬,無論什麼時候,即使是暴風雨快要來臨,我都必須外出放羊。當羊亂跑時,我總是能抓住他們。所以,我相信我能完成比賽。”

比賽開始後,克里夫很快就被所有人甩到了後頭。人們的話題轉移到了克里夫本人身上:克里夫居然不會正確地跑步!他看起來更像是在拖著腳步走路。更多人甚至開始擔心起他的安全來。專業的運動員都知道,比賽要花費5天時間。為了跑完全程,他們一般一天跑18個小時,睡6小時覺。可是,克里夫不知道這些。第二天早上,人們驚奇地發現,克里夫居然出現在比賽隊伍中,原來,他整夜都在跑!

有記者好奇地問克里夫,他餘下來的比賽打算怎樣完成。克里夫的回答讓人們懷疑,他聲稱他會一直跑下去,直到完成比賽。

克里夫就這樣一直跑著,每天一點點地接近領跑運動員集團。最後一個晚上,在別人還在沉睡時,他超過了所有的參賽者,第一個撞向了終點線,還創造了一項新的賽會紀錄!

克里夫獲得了冠軍1萬美元的獎勵。賽後,他說他並不知道還有獎金,堅稱他不是為了金錢而參賽。最後,他把自己所得的全部獎金用來購買禮物,送給了其他運動員,此舉讓澳大利亞人肅然起敬。

2003年,克里夫81歲時因病去世。今天,由於能節省體力,“克里夫·揚式拖步走”已經被許多參加超長距離馬拉松賽的運動員所採用。而且,在現在的比賽中,人們也已經不睡覺了。人們知道,要想贏得比賽,就必須像克里夫·揚一樣,整日不停地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