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沒有誰是躺著成為誰的

沒有誰是躺著成為誰的

文/孫建勇

2013年年初,周星馳接受柴靜專訪。對於一個大腕級人物來說,完成一次媒體採訪,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很快,這次訪談在一問一答間順利完成了錄製,只等著屆時播出。可是,錄製完成二十天后,柴靜接到周星馳打來的電話,要求將節目重新錄製一遍,而且其態度堅決。一時間,柴靜被弄得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柴靜與周星馳進行了面談,在得知周星馳要求重錄的緣由後,非但沒有抱怨周星馳難纏,還對其為人處世的作風有了更多的崇敬。那么,周星馳為什麼要堅持重新錄製呢?原來,在第一次錄製的時候,周星馳的國語說得不是很利索,時不時會“躥”到粵語腔調上,不過,如果配以字幕,觀眾的傾聽應該不會有多大障礙,對於很多被採訪的人來說,這點瑕疵是能夠被原諒的,但是,周星馳在錄完節目後,卻一直對此耿耿於懷。

回到香港後,他拿著採訪稿,整整苦練了二十天的國語,直到助手們真心實意地說“絕對OK”後,才打電話給柴靜要求重新錄製。第二次錄製,效果果然不一樣,節目播出後,反響極好。

事後,柴靜在其部落格中由衷贊道:“這就是周星馳,他個性如此,會在某些事上極為投入專注……”的確如此,從一個跑龍套的小角色最終成長為“喜劇之王”,一路走來,周星馳憑藉的正是這種對藝術精益求精的認真態度。

三十歲才大器晚成的林志玲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我可不是躺著就變成林志玲的。”其實,沒有誰是躺著成為誰的,每一個成功者的前身都是不甘平庸的奔跑者。

  1. 除了自己,沒有誰能冒犯你
  2. 沒有誰的青春,是踩在紅地毯上微笑著走過的
  3. 方文山:沒有誰能阻擋你脫穎而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