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優秀少先隊員演講稿

優秀少先隊員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被評為優秀少先隊員,而且能在這裡代表發言我感到非常的高興。首先,請允許我向一直以來關心我們成長的校領導、老師表示最誠摯的感謝!正是有了您們無微不至的關懷和耐心的教育,才使我從無知的少年成長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我的每一點進步都滲透著您們的心血。

理想是人生的太陽,是催人奮進的動力。老師的諄諄教誨使我懂得世上沒有天才,只有不斷的刻苦努力才能取得成功。因此,在學習上我做到,勤于思考、勇於探索、大膽創新。

在集體中,我始終信奉一句話:幫助別人,幸福自己。一直來,我勤勤懇懇地為班級為同學服務,在日常的學校生活中,我處處以身作則,為同學們樹立了良好的榜樣。今後,我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為班級為學校貢獻自己的力量。

同學們,行為成就美德。我們每個人都要在學校、在家庭、在社會,說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讓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做一個文明守紀的好少年。讓文明之花在我校開花、結果。

謝謝大家!

優秀少先隊員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一個勤奮好學、活潑開朗的陽光男孩。我是老師的小助手,是同學們的好夥伴。我樂於助人,關心集體。我非常愛看書、愛聽故事。

我是一個合格的校園小主人。在校時,我看見地上有紙屑,就會主動撿起;看見別人破壞環境,我還會及時阻止呢!

在生活中,我是一個善良,樂於助人的男孩。我常常去老人院做義工,給爺爺、奶奶們表演節目,陪他們聊天。聖誕節時,我也會和盲童一起慶祝,並送他們禮物。四川大地震時,我會和同學們一起上街義賣報紙,並把義賣所得的錢全部捐給了災區。也曾經把我的零花錢捐出來,為了給山區的孩子買學習用品。當同學遇到困難的時候,我也會主動的去幫助他們。

在學校,我積極參加各種活動。在江蘇少兒頻道組織的故事大王選拔賽中獲得“十佳之星”榮譽稱號。運動會時,我積極參與,爭取得到好的成績,為班級爭光。寒暑假時,我也積極參加假日小隊活動,增長自己的見識。三年級時,我被選為光榮的護旗手,這是我最難忘的回憶。

學習上,我會主動的去學習。每天一回到家,我就會獨立的完成家庭作業。而且我遇到困難,絕不會退縮。有一次,我有道數學題怎么都算不出來,但我沒有放棄,只在心裡對自己說:石一帆,多想想,你肯定行的。經過了長時間的思考,多次的計算,終於把那道題目做出來了。我也愛讀書,每天讀課外書是我的愛好之一。

我愛動腦,上課積極舉手發言。我連續三年被評為校“優秀少先隊員”和“三好學生”。我喜歡畫畫、彈琴、游泳、跑步等等,我也愛聽英語。我的畫畫還獲得過許多獎呢!我曾經獲得過“母親頌”第四屆中華海內外少兒書畫大賽金獎; 我畫的畫《開心的太陽》還被江蘇省美術館收藏;我的寫生畫《南山湖》獲得了省一等獎。在校外上課時,我多次被評為“優秀學員”,也獲得了很好的名次。作文 也曾經被發表表過。

感謝老師和同學們給我這樣難得的機會,讓我有幸站在這個講台上競選十好之星。我知道,十好之星是一個光榮的稱號,需要成為老師的小助手,同學們的楷模。假如說,我競選成功,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地學習,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樂於助人,熱愛集體。請大家投上這寶貴而神聖的一票吧!謝謝大家!

優秀少先隊員演講稿(三)

自信自強功自成。”這是我們的座佑名。在五年的學習生活中,我們要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少先隊員,注意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一、勤奮刻苦,孜孜不倦。

在學習中我們得看著一股鑽勁兒,不向任何一道難題低頭。不恥下問是我們的好習慣,正是這種好習慣促使我們不斷進步,語文、數學、英語等各科的成績好比是“芝麻開花節節高。”

二、團結友愛,熱愛勞動。

在班級中,每當有什麼最髒、最累的活兒,沖在最前面的應該總有我們的身影。老師不在的時候我們也應該把班級管理得井井有條,讓老師十分放心。

三、踏踏實實,勇於創新。()

我們應該在家在校,都受到正確思想的教育和引導,因此,我們像一棵充滿生命的小苗兒,在陽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壯成長。

為使同學們從每一件小事做起,爭做文明小學生,我特向全體同學發出如下倡儀:

一、語言文明,舉止得體,告別粗言精語,從使用文明禮貌用語;

二、尊敬師長,孝敬長輩,團結同學,事事能謙讓,處處誠信;

三、關心愛護每一個同學,同學之間不起綽號,對有困難的同學在生活、學習上給予熱心的支持和幫助;

四、勤勞儉樸,不鋪張浪費,不吃零食,節約用水電電;

五、尊守並維護公共秩序,待人接物講儀。

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積極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向不文明行為宣戰,還校園一片潔淨的天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