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80後海歸碩士曬月薪70000的磨難

曾經很喜歡逛各種各樣的論壇,看著不同的人群曬工資,有時羨慕,有時慚愧,有時得意,有時憤怒,有時沮喪。本文對一些經歷作了微小調整,為了避免被人認出來,但是主要情節全部屬實,旨在激勵曾經和我一個心情的人們。

我82年生,海龜碩士。

05年底我開始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諮詢行業,月薪5000,我知道自己賣便宜了,但是我看重發展的空間,忍了,半年後,在拿到了基本的工作經驗之後,跳槽走人。

第二份工作,還是在諮詢行業,月薪6000,是個不大不小的公司,但是對於我來說,平台足夠大了。開始玩命工作,不要低估我用的詞「玩命」,每天13-14小時工作麥肯錫也不過如此吧,努力是有回報的,公司每個人都知道我是工作狂,包括老總,半年後,提senior,工資漲到7000,半年後,提主管,工資8500,管10個人,再半年,提高級主管,工資10000,管20多個人。

人人都說我不值,但是,他們不知道的是,燕雀安知鴻鵠之志!

我開始了我的第三份工作,投行,月薪40000,因為經歷過地獄般的工作狀態,還好習慣了這種工作強度。找工作時出奇的順利,我的簡歷所到之處每家公司都求賢若渴,之前的玩命得到了回報。投行就是investment banking,是全球給打工者工資最高的幾個行業之一。

三個月之後,偶然機會,我跳槽了到了第四份工作,就是我目前所在的公司,仍是投行,70000,上海香港兩地飛,我不知道我的bonus是多少,但是我想應該年薪離百萬不遠。不要認為這已經是很高的薪水了,當你到了這個圈子才知道自己多窮,你會發現傻子在差的年景都能年賺個幾百萬。有人鄙視我拿命換錢,我說你鄙視吧,這是我的選擇,當你有機會年薪百萬的時候你會比我更賣命。

現在的我已經不再看論壇的薪水貼了,即便看到,心情也不再那麼忐忑。今天發這貼純屬心情所致,鼓勵那些沮喪,痛苦,不相信,憤怒的人們。

不要羨慕我,想想你們有多麼美好的生活,有著大把悠閒的時間,可以和家人在一起。我已經一年多沒有看過一部電影,我和家人的聯繫幾乎都是電話,一個月見上一面,我沒有自己的時間,我每天健身,因為我想活得長一些,我還有很多的痛苦,不想一一寫上來。

即便你羨慕你,想想我是怎麼熬過我第二份工作的,當家人說你傻,動不動要吵架,同事說你工作狂,每天做到整個大樓都關燈,和熄燈的老頭說的話比和女朋友說的都多,每周都面對新的挑戰,壓力大到想吐,幾乎每個早上要靠咖啡提神,沒有雙休日,曾經一整個月每天只有4個小時睡眠,全世界到處飛,累到沒有時差的感覺(如果有人體驗過一定了解我有多累),累到不敢跟爸媽說實話,累到外國客戶都說我不值,累到走路睡著,喝東西到一半睡著,曾經休了一天假睡了20個小時。現在將近12點,而我將再次開始我的工作直至深夜。

你願意熬過這些苦痛嗎?你願意加入年薪百萬俱樂部嗎?那麼加油吧,天將降大錢於斯人也,必先……我是個很普通家庭的孩子,爸媽除了能把我送出國做不了任何其他的,我得智商和情商也極其的普通,相信所有見過的人也不會覺得我有什麼特長,但是我想努力是唯一使我區別別人的東西吧。

如果你不相信,沒關係,我也不屑辯解。

如果你願意比昨天更努力去工作,回個貼,作為自己的宣言吧。

記著,努力!

  1. 朋友,人生道路多磨難,要為自己多鼓掌
  2. 你的成長需要的不是時光,更需要的是磨難
  3. 為什麼善良的人一生痛苦磨難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