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經典勵志故事20:上帝成全夢想

經典勵志故事20:上帝成全夢想

 

勵志心語
夢想皆有神助!在新世紀裡,伊姆雷成為第一們證明人。以後還肯定還有第二位,第三位,就藏在有夢想的人中間。那個人是不是讀此故事的你呢?

他是一位匈牙利木材商的兒子,由於從小生得呆笨,人們都喊他“大頭”,他也確實名副其實。9歲之前,除了因遵守秩序在學校里獲得一枚玩具螺絲之外,並沒有獲得過什麼獎勵。
12歲時,他做了一個夢,夢到有位國王給他頒獎,因為他的作品被諾貝爾看上了。當是地,他很想把這個夢告訴別人,但又怕人嘲笑,最後,只告訴了媽媽。
媽媽說:“假如這真是你的夢,你就有出息了!我曾聽說,當上帝把一個不可能的夢放在誰的心中時,就是真心想幫助誰完成的。”
男孩從來沒有聽說過夢想和上帝不家這層關係,媽媽說完,他就信以為真了。他想,他真是天下最幸福的人!世界那么大,上帝卻一下子選中了自己。為了不辜負上帝的期望,從此他真的喜歡上了寫作。
“倘若我經得起考驗,上帝會來幫助我的!”他懷著這樣的信念開始了他的寫作生涯。3年過去了,上帝沒有來;又3年過去了,上帝還是沒有來。
就在他期盼上帝前來幫助他的時候,希特勒的部隊卻先來了。他作為猶太人,被送進了集中營,在那裡,數百萬人失去了生命,而他卻靠著“生命就是順從”的信念活下來。“我又可以從事我夢想的職業了!”他懷著這種心情走出奧斯維辛集中營。
1965年,他終於寫出了他的第一部小說《無法選擇的命運》;1975年,他又寫出他的另一部小說:《退稿》。接著他又寫出一系列作品。
就在他不再關心上帝是否會幫助他時,瑞典皇家文學院宣布:把2002年的諾貝爾文學獎授予匈牙利作家凱泰斯.伊姆雷。他聽到後,大吃一驚,因為這正是他的名字。
當人們讓這位名不見經傳的作家談一談他獲獎後的感受時,他說:“沒什麼感受,我只知道,當你說我就喜歡做這件事、多困難我都不在乎時,上帝就會抽出身來幫助你!”

[經典勵志小故事17:有精神,就有奇蹟] [上帝掌握的只是一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