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假如人生的列車只有一張站票

勵志故事:假如人生的列車只有一張站票

成功需要什麼?定不能缺少這種拿著站票就敢大步踏上人生列車的豪舉。

那一年,她從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畢業了。四年的大學生活讓她深深地喜歡上北京這座城市。可是,按照當時的分配原則,她卻要面臨著回原籍安徽的命運。「只要能留在北京,哪怕不讓我做播音員、主持人的專業,幹什麼我都願意。」在心底,她不止一次地決絕對自己說。於是,她開始用雙腳丈量北京城的每一寸土地。

執著感動了蒼天,她被北京的一個單位招聘做配音工作,實現了她最初的夢想。這是一份把大量時間都花在喝茶、看報上的工作,並且專業不對口,如此種種都成了她的心病,讓她可惜又惶恐。不安分的她,開始蠢蠢欲動。

她跑到一家電視台去應聘。雖然表現不錯,但在人才濟濟當中的她還是名落孫山。或許是冷冰凍的主考官激怒了她,在離開的那一瞬,她又折身而回,請求留下來,不管做什麼,只要能留在台里。她的真誠、她的執著,深深地打動了主考官……從那天起,台里的傳達室多了一個每天都帶著淺淺笑意的女孩子。打水、掃地、取報紙、打雜,她每天都這樣一邊歡樂地忙碌,一邊等待著幸運的降臨。

終於,整天笑呵呵的她修成了正果。有一天,領導讓她上鏡試播。誰知,這一試便一發不可收,她由勤雜工成了主持人,並且調到了中央電視台。

這個她就是如今的金牌主持周濤。

周濤的經歷,不能不讓我們沉思。假如人生的列車只有一張站票,面對車裡那摩肩接踵的人群,你敢上車嗎?你可能不敢,擔心一路辛苦站到底。可周濤就敢。在擁擠的車裡,她留意著座位上那些中途下車的乘客。結果,她不但上了車,還美滋滋地坐上了座……

  1. 哲理勵志故事
  2. 幽默勵志故事
  3. 勵志故事:想優秀就要拚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