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經典勵志故事:成功也悲哀

經典勵志故事成功也悲哀

  勵志感悟:最淒涼的不是失敗者的悲鳴,而是成功者的悲嘆。在失敗者中,人間還有值得追求的東西:成功。但獲得成功仍然悲嘆的人,他的一切幻想都破滅了,他已經無可追求。失敗者僅僅悲嘆了自己的身世;成功者若悲嘆,發是悲嘆整個人生。

  在菲律賓本部海岸,每年的秋天都能看到這樣一個壯觀的場面:海面上黑壓壓的飛一一片雲。近看才知是南遷的燕子。它們歡快地鳴叫著,慢慢靠近海岸,但是人們驚奇的看到,一旦到了海岸和沙灘,許多燕子都飛不起來了,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遙遠的路途飛完了,沒有死於皚皚雪峰,沒有死於茫茫大海,沒有死於暴風驟雨,卻死於目的地那細軟的沙灘上。

  人類也有類似的現象。奪下希臘人在馬拉松鎮擊敗了波斯軍隊,希臘士兵斐迪辟興奮地從馬拉松鎮 跑到雅典。全程420195千米,他沒有在路途倒下,卻在報捷後立即昏倒在地,再也沒有醒來。

  為什麼會以發生這樣的悲劇?如果沙灘再遠兩三千米,許多燕子難道就飛不到了嗎?如果雅典再遠三五千米,難道斐迪辟就堅持不住了嗎?他們一定能堅持下去,一定會到達目的地。悲劇發生的原因恰恰是因為目的地到達了,支持他們的信念突然消失了,意志瞬間鬆懈,身體也隨之極度衰弱,於是生命之燈也就熄滅了。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成功者的悲哀] [成功勵志:堅持是成功的秘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