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經典勵志故事:偏離了航道的飛機

經典勵志故事:偏離了航道的飛機

  勵志感悟:事情永遠不會100%的像我們預計的那樣,看看你手中的地圖,檢查一下自己是否還在向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然後,做必要的調整。

  現實生活中,你有一個夢想,夢想自己10年後的生活。你滿腔熱忱地開始行動。

  然而,數月後,生活打斷了你的夢想:問題總是出現,重重困難阻礙了你邁向成功的進程。不久,你清醒了,生活和夢想截然不同。

  把你的生活和一架從雪梨飛往東京的飛機進行比較,這是一段漫長的海上飛行。但不管怎樣,每星期都有上千人登上飛機,堅信自己可以抵達東京。

  如果有人告訴你在95%的飛行時間裡,飛機都將是偏離航道飛行的,事情又將如何?也就是說,沒有人控制,飛機幾乎一起飛就偏離了航道。

  區別就在於飛機是由飛行員負責方向的。( )飛行員有預定計畫——飛向東京。他清楚會被氣流吹得偏離航道,所以他監控著飛機的飛行方向,不進地進行調整,然後 ,最終到達他的目的地東京。

  生活非常像在大洋上空飛行的飛機,經常使自己置身於交叉氣流和風之間,隨時會被它們吹得偏離航道。事情永遠不會100%的像我們預計的那樣,所以我們要學會做成功道路上的「飛行員」,要學會不斷方向以抵達最終的目的地。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勵志演講稿:尋找成功人生的方向] [調試心態,找對方向,成功就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