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天才老鼠之謎

勵志小故事:天才老鼠之謎

  勵志心語:學生們當然不懂老鼠的語言,然而老鼠卻知道學生對它們的態度。這項實驗證明了態度的神奇力量。既然態度能產生神奇的力量,那麼我們應當對人生、事業、工作採取什麼樣報態度呢?你的態度決定了你的成敗。用心去體驗吧,然後端正態度,迎向一切。

  若干年前,羅伯特博士在哈佛大學主持一項為期6周的老鼠通過迷陣吃乾酷的實驗。實驗的對象是三組學生和三組老鼠。

  他對第一組學生說:你們太幸運了,因為你們將跟一群天才老鼠在一起。這種老鼠非常聰明,它們將迅速通過迷陣抵達終點,然後吃許多乾酪。所以你們必須多買一些乾酪入在終點餵它們。

  他對第二組學生說:你們和一群普通的老鼠在一起。這群老鼠雖不太聰明,也不太愚笨,( )它們最後還是會通過迷陣抵達終點,然後吃掉一些乾酪,只是因為它們的智慧型平平,所以不要對他們期望太高。

  他對第三組學生說:很抱歉,你們將跟一群愚笨的老鼠在一起。這群老鼠笨極了,因此它們的表現會很差,如果它們能通過迷陣到達終點,那是意外,所以,你們根本不用準備乾酪。

  6個星期後,實驗結果出來了。天才老鼠迅速通過迷陣,很快就抵達終點;普通老鼠也到達終點,不過速度很慢;至於愚笨的老鼠,只有一隻通過迷陣,找到終點。

  有趣的事,在這項實驗中,根本沒有所謂的天才老鼠與愚笨老鼠,它們通通都是一窩普通的老鼠。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將正確的態度轉化為人生行動] [選擇正確的人生態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