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境由心生

勵志小故事:境由心生

  勵志感悟:在現實生活中,有人總是企盼沒有的,卻忘了現成的;追求遙遠的,卻無視身邊的。永無止境的物質追求,讓人應得貪婪;盲目的攀比,讓人抱怨生活的不公。是的,境由心生,心情不好,就會失去一次次微笑著感受人生的喜悅,就會失去不少在情緒協調時可以獲得成功的機會……其實,在這個紛繁複雜、充滿誘惑的社會,不羨慕別人,不輕賤自己,過自已喜歡過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 )活自己喜歡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按自己的天性度過自己的時日,就是天堂般的日子!
 
  看到過一則關於綠茶的廣告,說的是下雨天,一男子抱怨道:“真煩人,又下雨了!”而另一男子駕車在雨中兜風,快樂地歡呼:“下雨多好,免費洗車!”廣告最後告訴我們:心情好,一切都好,是的,一則小小的廣告,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境由心生,心情好,一切都好。

  有一對雙胞胎姐妹,與父母到花園遊玩,滿園的玫瑰競相開放,姐姐說,這花真好,刺的上面,全是鮮花。妹妹說,這花不好,花的下面,全是刺。其實,兩個姑娘說的都沒有錯,景色是一樣的,不一樣的是她們的心情。但她們對生活的態度,於此便有了分別,她們今後生活幸福與否,於此便也有了分別。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勵志小故事:角度與廣度] [勵志小故事:成功總在風雨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