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經典勵志故事:一道測試題

經典勵志故事:一道測試題

  勵志心語:每個人都會認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但沒有一個人一開始就想到。是否因為我們從未想過要放棄我們手中已經擁有的優勢(比如故事中的車鑰匙)?有時,如果我們能放棄一些我們的固執、狹隘和一些優勢的話,我們可能會得到更多。

  這是一家公司招收新職員時中的一道題:

  你開著一輛車,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你經過一個車站。有三個人正在等公共汽車,一個是快要死的老人,很可憐;一個是醫生,他曾經救過你的命,是大恩人,你做夢都想報答他;還有一個女人(或男人),她(他)是那種你做夢都想娶(嫁)的人,也許錯過了就沒有了。但你的車只能坐一個人,你如何選擇?

  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是一個性格測試題,因為每一種回答都有他自己的理由。

  老人快要死了,你首先應該救他,然而,每個老人最後都只能作為他們的終點站;你先讓那個醫生上車,因為他救過你,你認為這是個報答他的好機會;但有些人認為可以在將來某個時候去報答他;( )也有人說先讓意中人上車,因為你一旦錯過了這個機會,你可能永遠不能遇到一個讓你這麼心動的人了。

  在200個應徵者中,只有一個人被雇用了,他並沒有解釋他的理由,他只是說了一句話:「把汽車的鑰匙給醫生,讓他帶著老人去醫院,而我則留下來陪我的夢中情人一起等公共汽車。」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經典勵志文章:別在優勢中迷失] [別跌倒在自己的優勢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