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感悟:獅子和大象

勵志感悟:獅子和大象

  勵志感悟:在遇到困難時不要一味的埋怨老天的不公平,實際上,老天是最公平的,每個困境都 有其存在的正面價值。在遇到時好好想想它的正面價值,困難也就沒有那麼大的威力了。

  有一天,素有森林之王之稱的獅子,來到了天神面前:「我很感謝你賜給我如此雄壯威武的體格、如此強大無比的力氣,讓我有足夠的能力統治這整個森林。」

  天神聽了,微笑地問:「但是這不是你今天來找我的目的吧!看起來你似乎為了某事而困擾呢!」

  獅子輕輕吼叫了一聲,說:「天神真是了解我啊!( )我今天來的確是有事相求。因為儘管我的能力再好,但是每天雞鳴的時候,我總是會被雞鳴聲給嚇醒。神啊,祈求你,再賜給我一個力量,讓我不再被雞鳴聲給嚇醒了吧。」

  天神笑著說:「你去找大象吧,它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的。」

  獅子興沖沖地跑到湖邊找大象,還沒見到大象,就聽到大象跺腳所發出的「砰砰」響聲。

  獅子加速地跑向大象,卻看到大象正氣呼呼地直跺腳。

  獅子問大象:「你幹嗎發這麼大的脾氣?」

  大象拚命搖著大耳朵,吼叫著:「有隻討厭的蚊子,總想鑽進我的耳朵里,害得我都快癢死了。」

  獅子離開了大象,心裡暗自想:「原來體型這麼巨大的大象,還會怕那麼瘦小的蚊子,那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畢竟雞鳴也不過一天一次,而蚊子卻是時時刻刻都在騷擾著大象。這樣想來,我可比他幸運多了。」

  獅子一邊走,一邊回頭看著仍在跺腳的大象,心裡想,天神要我來看看大象的情況,應就是想告訴我,誰都會遇上痲煩事,而它並無法幫助所有人。既然如此,那我只好靠自己了!反正以後只要雞鳴時,我就當作雞是在提醒我應起床了,如此一想,雞鳴聲對我還算是有益處的呢。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勵志故事:失去的熱情] [經典勵志故事:一道測試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