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於細微處見風度

勵志故事:於細微處見風度

勵志心語:儘管波爾輸了比賽,但是我們覺得他才是真正的贏家。在競爭的道路上,我們往往不是輸在比分上,更多的是輸在境界和風度上。

在一場國際桌球比賽中,雙方分別是中國桌球驍將劉國正和德國名將波爾。兩強相遇,勝負難分,經過6局的艱苦打拚,仍然不分高低。到了決定勝負的關鍵一局,劉國正以12:13落後,如果再輸一球,就將被淘汰。

在這關鍵時刻,劉國正的一個回球出界。波爾的教練見狀立即起身狂歡,並準備衝進場內擁抱自己的弟子。在這一瞬間,戲劇性的一幕發生了:只見波爾立即舉手示意,指向台邊——這是一個擦邊球。( )應是劉國正得分!教練很驚訝,觀眾也很驚訝,怎么可能呢?就這樣,劉國正被自己的對手從即將被淘汰的懸崖救了回來,最終轉敗為勝。

其實,這個球是否擦邊只有一毫米之差,觀眾看不見,對面的劉國正更看不清楚,即使裁判也不可能看得很清楚。但是,波爾看見了。他毫不猶豫地主動示意,將到手的勝利讓給了對手。當記者採訪他時,問他為什麼這樣做,波爾的回答是:公正讓我別無選擇!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境界人生6個必修課] [精美勵志文章:活著的最高境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