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信任的力量

勵志故事:信任的力量

勵志心語:這是一個聽來的故事,但我相信它是真的。因為在這世界上,信任是一種彌足珍貴的東西,沒有人能夠用金錢買得到,也沒人可用利誘和武力爭取得到,它來自於一個人的靈魂深處,是活在靈魂里的清泉,它可以拯救靈魂,讓心靈充滿純潔和自信

有一個勞改犯人在外出修路的過程中,在路上撿到了1000元錢,他不假思索地把它交給了監管警察。可是,監管警察卻輕蔑地對他說:「你別來這套,拿自己的錢,變著花樣賄賂我,想換減刑的資本,你們這號人就是不老實。」囚犯萬念俱灰,心想,這世界上再也不會有人相信他了。晚上,他越獄了。

在亡命途中,他大肆搶劫錢財,準備外逃。在搶得足夠的錢財後,他乘上開往邊境的火車。火車上很擠,他只好站在廁所旁。

這時,有一位十分漂亮的姑娘走進廁所,關門時卻發現門扣壞了。她走出來,輕聲對他說:「先生,你能為我把門嗎?」他一愣,看著姑娘純潔無邪的眼神,他點點頭,姑娘紅著臉進了廁所。( )而他像一個忠誠的衛士一樣,嚴嚴地把守著門。

在這一剎那間,他突然改變了主意。在下一站,他下車了,到車站派出所投案自首。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寫給全體學生的一封信] [勵志感悟:信念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