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做個信念贏家

勵志故事:做個信念贏家

心語:這幾個故事告訴我們:人類對於生活中遭遇會很主觀地賦予某種意義,積極的信念可使人重拾破碎的心,繼續往前邁進,而消極的信念很可能不此便又毀掉人的一生。

他是一冷酷無情的人,嗜酒如命且毒癮很深,一次在酒吧里因看一個酒保不順眼而犯下了殺人罪,被判終身監禁。

他有兩個兒子,年齡相差才1歲,其中一個同樣毒癮甚重,靠偷竊和勒索為生,後來也因殺人而坐監。另外一個兒子卻既不喝酒也未吸毒,不僅有美滿的婚姻,養了3個可愛的孩子,還擔任一家大企業的分公司經理。在一次私下訪問中,問起造成他們現狀的原因,二人的答案竟然相同:“有這樣的老子,我還能有什麼辦法?”

有兩位年屆70歲的老太太,一位認為到了這個年紀可算是人生的盡頭,於是便開始料理後事;另一位卻認為一個人能做什麼事不在於年齡的大小,而在於怎么個想法。( )於是,她在70歲高齡之際開始學習登山。隨後的25年裡一直冒險攀登高山,其中幾座還是世界上有名的。就在最近她還以95歲高齡登上了日本的富士山,打破了攀登此山的年齡最高紀錄。她就是著名的胡達•克魯斯老太太。

數千年來,人類便一直認為要4分鐘跑完一英里(約1609米)是件不可能的事。但在1954年。羅傑•班納斯特就打破了這個信念障礙。

他之所以能創造這項佳績,一得益於體能上的苦練,二歸功於精神上的突破。在此之前,他曾在腦海里多次模擬4分鐘跑完一英里,長久下來便形成極為強烈的信念,因而對神經系統有如下了一道絕對命令,必須完成這項使命。他果然做到了大家都認為不可能的事。誰也沒想到,在班納斯特打破紀錄後的二年里,竟然有近400人進榜。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偉人們的人生信念] [勵志感悟:信念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