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好心情

勵志故事:好心情

勵志感悟:你不能改變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生活充滿了選擇,每天你都能選擇享受你的生命,或是憎恨它。
 
邁克是美國一家餐廳的經理,他總是有好心情,當別人問他最近過得如何,他總是有好訊息可以說。

無論在任何情況下,他都是面帶微笑。看到這樣的情境,真的讓人很好奇,所以一天有人到邁克那兒問他:“我不懂,沒有人能夠老是那樣地積極樂觀,你是怎么辦到的?”

邁克回答:“每天早上我起來告訴自己,今天有兩種選擇,我可以選擇好心情,或者我可以選擇壞心情,我總是選擇好心情,即使有不好的事發生。我可以選擇做個受害者,或是選擇從中學習,我總是選擇從中學習。每當有人跑來跟我抱怨,我可以選擇接受抱怨或者生命的光明面,我總是選擇生命的光明面。”

“但並不是每件事都那么容易啊!”我抗議地說。“的確如此,”邁克說,“生命就是一連串的選擇,每個狀況都是一個選擇,你選擇如何回響,你選擇人們如何影響你的心情,你選擇處於好心情或是壞心情,你選擇如何過你的生活。”

數年後,我聽到邁克意外地做了一件你絕想不到的事。

有一天他忘記關上餐廳的後門,結果早上三個武裝歹徒闖入搶劫,他們要挾邁克打開保險箱。由於過度緊張,邁克弄錯了一個號碼,造成搶匪的驚慌,開槍射擊邁克。邁克很快地被鄰居發現,緊急送到醫院搶救,經過15小時的外科手術,邁克終於出院了,但還有塊子彈皮留在他身上……

事件發生6個月之後我遇到邁克,我問他最近怎么樣,他回答:“我很幸運了。要看看我的傷痕嗎?”

我婉拒了,我問他當搶匪闖入的時候,他的心路歷程。

邁克答道:“我第一件想到的事情是我應該鎖後門的,當他們擊中我之後,我躺在地板上,還記得我有兩個選擇:我可以選擇生,或選擇死。我選擇活下去。”

“你不害怕嗎?”我問他。

邁克繼續說:“醫護人員真了不起,他們一直告訴我沒事,放心。( )但是當他們將我推人緊急手術間的路上,我看到醫生跟護士臉上憂慮的神情,我真的被嚇壞了,他們的眼裡好像寫著:他已經是個死人了,我知道我需要採取行動。”

“當時你做了什麼?”我問。邁克說:“嗯!當時有個大個子的護士用吼叫的音量問我一個問題:她問我是否會對什麼東西過敏。’我回答:‘有。’這時醫生跟護士都停下來等待我的回答。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喊著:‘子彈!’這時醫生和護士都在笑,臉上的憂慮神情都漸漸消失了。聽他們笑完之後,我告訴他們:‘我現在選擇活下去,請把我當做一個活生生的人來開刀,不是一個活死人。’”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帶給你平靜的心情的5個簡單方法] [經典勵志故事:生命的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