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曾經自卑

勵志小故事:曾經自卑

勵志感悟:名人的他們也會自卑,徹底擺脫他們才成為名人。

十幾年前,他從一個僅有20多萬人口的北方小城考進了北京的大學。上學的第一天,與他鄰桌的女同學第一句話就問他,「你從哪裡來?」而這個問題正是他最忌諱的,因為在他的邏輯里,出生於小城,就意味著小家子氣,沒見過世面,肯定會被那些來自大城市的同學瞧不起。

就因為這個女同學的問話,使他一個學期都不敢和同班的女同學說話,以致一個學期結束,很多同班的女同學都不認識他!

很長一段時間,自卑的陰影都占據著他的心靈。最明顯的體現就是,每次照相,他都要下意識地帶上大墨鏡,以掩飾自己內心的恐慌。

二十年前,她也在北京的一所大學裡上學。

大部分日子,她也都在疑心、自卑中度過。她的一張18歲時候的照片,看起來比現在30多歲的她還老。她疑心同學們會在暗地裡嘲笑她,嫌她肥胖的樣子太難看。

她不敢穿裙子,不敢上體育課。大學結束的時候,她差點兒畢不了業,不是因為功課太差,而是因為她不敢參加體育長跑測試!老師說,「只要你跑了,不管多慢,都算你及格。」可她就是不跑。她想跟老師解釋,她不是在抗拒,而是因為恐懼,恐懼自己肥胖的身體跑起步來一定非常非常的愚笨,一定會遭到同學們的嘲笑。( )可是,她連向老師解釋的勇氣也沒有,茫然不知所措,只是傻乎乎地跟著老師走。老師回家做飯去了,她也跟著。最後老師煩了,勉強算她及格。在一個電視晚會上,她對他說,「要是那時候我們是同學,可能是永遠不會說話的一對。你會認為,人家是北京城裡的姑娘,怎麼會瞧得起我呢?而我則會想,人家長得那麼帥,怎麼會瞧得上我呢。」

他,現在是中央電視台著名節目主持人,經常對著全國幾億電視觀眾侃侃而談,他主持節目給人印象最深的特點就是從容自信。他的名字叫白岩松;她,現在也是中央電視台著名節目主持人,是完全依靠才氣而絲毫沒有憑藉外貌走上中央電視台主持人位置的。她的名字叫張越。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從自卑中超越自我] [成功勵志:超越自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