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經典勵志故事:低姿態

經典勵志故事:低姿態

心語:俗話說的好:大丈夫能屈能伸。學會在適當的時候,保持適當的低姿態,絕不是懦弱和畏縮,而是一種聰明的處世之道,是人生的大智慧,大境界。說是簡單,做起來就有點難,往往是忍不住這一口氣,所以常常壞事。

在秦始皇陵兵馬俑博物館,看到了那尊被稱為“鎮館之寶”的跪射傭。我仔細觀察這尊跪射傭。它左腿蹲曲,右膝跪地,右足豎起,足尖抵地。上身微左側,兩手在身體右側一上一下作持弓弩狀。( )秦兵馬俑坑至今已經出土清理大量各種陶傭,除跪射傭,皆有不同程度的損壞,需要人工修復。而這尊跪射傭是保存最完整的,仔細觀察,就連衣紋、髮絲都還清晰可見。

跪射傭何以能保存的如此完整?導遊說,這得益於它的低姿態。首先跪射傭身高只有1.2米,而普通立姿兵馬俑的身高都在1.8米至1.97米之間,兵馬俑坑都是地下坑道式土木結構建築,當棚頂塌陷、土木俱下時,高大的立姿傭首當其衝,低姿的跪射傭受損害就小一些。其次,跪射傭作蹲跪姿,重心在下,增強了穩定性。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完美高三的成長姿態] [女兒,以戰士的姿態迎接戰鬥]

返回頂部